小班美术活动课后反思:车轮滚画

2010-07-30  | 小班 活动 车轮 

  我们小班教研组正进行着行为跟进式研课活动,其中我执教了小班美术活动《车轮滚画》,现在我就说一说我的执教情况和执教体会。这个活动选自我们小班开展的鈥滈镪ら镪も澲魈饣疃械囊桓龌疃疃拔颐乔牒⒆哟蛹依锎醋约合舶钠担胪橐黄鹜妗Mü妫糜锥⑹杂贸德肿骰鄄焐省⒒ㄎ坪吐废叩缺浠Mü胂螅谟锥南胂蠡∩弦加锥忻朗醮醋鞲脑欤楹洗丛煨滦蜗螅轮魈獾耐蓟⑹顾翘逖榈接寐肿庸龌睦秩ず托缕妗!冻德止龌肥谴佑锥男巳こ龇ⅲ〔木哂杏蜗沸裕星榫敖彩觯庋确狭擞锥蜗返奶煨裕旨し⒘擞锥男巳ぁ

  12月29日这天上午,我借班进行了第一次执教,本次的目标定位是这样的:

  1、尝试用车轮滚画波浪线、直线,初步感受车轮花纹和色彩的组合美。

  2、培养幼儿的想象力,激发幼儿用车轮作画的兴趣。活动第一部分我以小汽车喜欢旅游导出活动内容,请幼儿与小汽车打招呼,从而赋予小汽车的拟人手法,拉近小汽车与幼儿的距离。第二部分是讲解波浪线和直线,我出示了4幅图片分别是:几座连绵的山、车轮开出的波浪线、海滩、马路背景图,也相应地作了一些提问如:鈥溎忝遣律缴狭粝碌慕庞∈撬哪兀库濃溛颐强葱∑档慕庞∠袷裁矗库濃溎憔醯没箍搅耸裁吹胤剑库澋鹊取;疃崾螅斓己妥槟诮淌ξ唇汤鲜χ赋隽诵矶嗷疃械牟蛔阒Γ蔡岢隽诵矶嘈薷慕ㄒ椤H纾和计系某德钟〖遣磺宄贾掠锥卮鸩怀隼鲜Φ奶嵛剩闪死鲜Φ亩澜窍贰

  还有老师提出:作为美术活动,引导部分要简明扼要,活动中老师的引导部分太长,提问太多,老师说得太多,给幼儿创作的机会太少等等观点,帮我理清思路,修改、完善教案,给我在接下来的再次执教又很大的启发。

  12月29日这天,我又进行了第二次执教,活动中我缩减了老师讲解部分,图片也减掉了两幅,提问也少了,给了幼儿充分作画的时间。幼儿操作的用纸也改了,上次是每个幼儿一张纸,这次是五个幼儿合画一张大铅画纸,引导幼儿感受同伴之间合作意识,现在幼儿的小汽车线路开得远了,画面更丰富。第二次执教的作品评价部分,我以开火车的游戏参观幼儿的作品,幼儿感受到了游戏和作画的快乐。

  我们教研组内的研课活动,提高了我的自我反思的能力,让组内全体教师相互交流教学活动中的经验,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活动课后反思:车轮滚画》摘要:用轮子滚画的乐趣和新奇。《车轮滚画》是从幼儿的兴趣出发,选材具有游戏性,进行情景讲述,这样既符合了幼儿游戏的天性,又激发了幼儿的兴趣。 12月29日这天上午,我借班进行了第一次执教,本次的目标定位是这样的...
相关文章小班美术活动《车轮滚画》小班美术活动:小司机本领大
车轮不见了小班主题活动《小司机》-车轮不见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