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活动《车轮滚画》

2010-07-31  | 车轮 轮作 想象 

  设计思路:

  我们小班开展了鈥滈镪ら镪も澋闹魈饣疃加锥鄄臁⒉僮髌担兄肿拥淖胱饔谩;疃扒牒⒆哟蛹依锎醋约合舶钠担肜鲜Α⑼橐黄鹜妗F渲械拿朗趸疃湷德止龌,是让幼儿尝试用车轮作画,观察色彩、花纹和路线等变化,通过想象,组合创造出新形象,新主题的图画,并使他们体验到用轮子作画的乐趣和新奇。孩子的想象力往往不受各种成规戒律的束缚,可以随意联想,随意鈥溦殴诶畲麾澮膊痪醯霉忠欤怯捎谑苡锥婊寄艿南拗疲锥南胂笥氪醋魇峭牙氲模员敬吴湷德止龌澔疃窃谟锥南胂蠡∩弦加锥忻朗醮醋鳎湷德止龌澊佑锥男巳こ龇ⅲ〔木哂杏蜗沸裕星榫敖彩觯庋确狭擞锥蜗返奶煨裕旨し⒘擞锥男巳ぁ

  活动目标:

  1、尝试用车轮滚画,初步感受车轮花纹的美。

  2、培养幼儿的想象力,激发幼儿用车轮作画的兴趣。

  活动重点:用车轮滚画出弯弯曲曲的线和直线。

  活动难点:培养幼儿的想象力,感受车轮花纹的美。

  活动准备:

  1、经验:区分曲线和直线。事先请每个幼儿带一辆玩具车来幼儿园。

  2、图片山、马路,幼儿用纸数张,每组浓度适中的颜料(红、蓝、绿)容器内放海绵以免流淌。

  活动过程:

  一、谈话引出活动内容。

  1、孩子们,今天我们班来了很多老师,我们来向老师们问声好吧!这里还来了一位小客人,你们想知道它是谁吗?(出示小汽车)噢!原来是小汽车。鈥湸蠹液茫∥沂切∑怠b澪颐且埠退蚋稣泻舭桑。ㄐ∑的愫茫。

  2、小汽车最喜欢旅行了,他去过高山,去过海边,去过沙漠等很多很多的地方,那些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脚印。

  二、出示范画,讲解小汽车开到了哪里。

  1、出示图片(几座连绵的山)现在我们看小汽车开到了哪里?小汽车在山上开出了几条弯弯曲曲的曲线。

  2、出示图片(马路背景图)现在小汽车又开到了马路上,他也留下了脚印,他开出了几条直线。

  3、老师想把小汽车留在山上的、马路上的脚印都画下来。你们看,老师是怎么画的。

  三、教师讲解车轮滚画的方法。

  1、轮子蘸上颜料开到白纸上,轮子的脚印看得更清楚、更漂亮了。先让车子在颜料盆里前后开开,让轮子滚上颜料,然后把车子放在纸上开一开,开的时候不要倒车。

  2、老师把蘸颜料盆放在中间,它就像是一个大花坛,我们开过去的时候要绕过它,开一条曲线,别撞上了。

  3、我们开车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能撞到别人的车,看见别人的车过来的时候你可以让一让。

  4、小汽车的脚印好不好看?就像一幅漂亮的画,我们把这样的画叫车轮滚画。

  四、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1、小朋友你们想不想也画一幅车轮滚画?那就用你们的小汽车在纸上试一试吧,在画的时候想一想你的汽车开到了哪些地方,应该开什么线?

  2、教师及时肯定幼儿的大胆尝试及色彩表现,提醒幼儿注意保持清洁。

  五、相互欣赏、评价。

  1、鼓励幼儿大胆想象,讲述自己画面内容。

  2、你的小汽车开到了什么地方?(幼儿自由回答)懊!你开出了一条弯弯曲曲的线和笔直的直线。

  3、做游戏开火车去参观幼儿的作品,与同伴一起欣赏交流。

  设计意图:

  导入主题,激发幼儿的活动兴趣。

  给幼儿想象的媒介物,有实际的景物,便于幼儿对小汽车开到什么地方的理解。

  教师讲解示范,告诉幼儿作画时的注意事项。

  提醒幼儿要懂得合作,以现实中的交通安全约束幼儿的争抢作画空间。

  让幼儿体验到用轮子作画的乐趣和新奇。

  让幼儿在宽松的愉悦的氛围中与老师、同伴一起交流,感受美术创作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活动“车轮滚画”》摘要:彩、花纹和路线等变化,通过想象,组合创造出新形象,新主题的图画,并使他们体验到用轮子作画的乐趣和新奇。孩子的想象力往往不受各种成规戒律的束缚,可以随意联想,随意张冠李戴也不觉得怪异,但是由于受幼儿绘...
相关文章小班美术活动课后反思:车轮滚画小班美术活动:小司机本领大
车轮不见了小班主题活动《小司机》-车轮不见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