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活动:哭脸与笑脸

2010-08-01  | 笑脸 活动 萌发 

  活动目标:

  1、萌发幼儿关心他人,愿为好朋友带来快乐的情感。

  2、通过哭笑脸的对比与分析,发展幼儿的观察能力、辨别能力、和与人友好相处的能力。

  3、学习使人情绪愉快和与人交往的方法。

  活动准备:音乐两段 哭脸一个 笑脸二个

  哭笑脸图片各一个 录音机 磁带

  活动分析: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由于家长的溺爱使他们," 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明显展露,因此,在幼儿园经常会看到小朋友之间为了一把小椅子互相争抢,自己占有玩具,不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分享等不愉快、不友好的现象。抓住这个锲机开展本次活动,萌发幼儿关心他人,愿为朋友带来快乐的情感,增强与人友好交往的意识。本次活动的重难点是让小朋友们体会高兴与伤心的不同心情,懂得要关心他人,与朋友一起分享美好的事物。让孩子通过表现不同音乐所带来的不同感受,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小朋友之间发生的不友好现象来进行突破。

  活动过程:

  (一)导入:,老师要带小朋友到两个小娃娃家去做客,现在我们一起出发吧!,

  请小朋友观察哭笑图片,回答问题:哭笑脸有什麽不同。引出幼儿高兴与伤心的事件。

  (二)展开:1、让幼儿讨论并说出自己什麽时候是笑脸什麽时候是哭脸。师幼共同分析。

  提问:请你编一个表示高兴的动作? 你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后怎样让自己变的开心了呢? 请你编一个表示伤心的动作。

  2、听音乐将自己刚才编的动作加进去,感受不同的心情。

  听到节奏感强的、欢快的音乐表演表示高兴的动作;听到低沉的、缓慢的音乐表演表示伤心的动作。让幼儿有亲身体验。

  3、帮哭脸娃娃解决她遇到的伤心事,使她高兴起来,让幼儿懂得关心他人。

  4、游戏"点子大王\",教师遇到的生活中的困难或不高兴的事,让幼儿帮助想办法解决,体会给他人带来快乐的情感,学会与人交往。

  5、延伸活动:幼儿带自己的小伙伴参加\"小小歌舞会"。

  提问:你怎样去邀请你的小伙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情感活动:哭脸与笑脸》摘要:、和与人友好相处的能力。 3、学习使人情绪愉快和与人交往的方法。 活动准备:音乐两段 哭脸一个 笑脸二个 哭笑脸图片各一个 录音机 磁带 活动分析: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由于家长的溺爱使他们," 以自我...
相关文章大班教案:一张笑脸(大班)青岛100名儿童笑脸入选
是谁的笑声小班社会:哭哭脸与笑笑脸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