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活动:有趣的蜘蛛

2010-08-02  | 蜘蛛 科学 活动 

  活动背景:

  20008年4月份的一天,有的孩子吃完饭坐在教室的前面小声的聊着天,一位小朋友突然叫起来:鈥溊鲜Γ缴嫌兄┲搿b澪易吖ヒ豢矗辉谇浇巧戏剑幸桓鲂⌒〉闹┲搿:⒆用嵌继房醋徘浇牵催丛慕辛似鹄矗衡溑叮乙部吹街┲肓耍濃溦爬鲜Γ┲胗薪锹穑克趺床换岽忧缴系粝吕矗库濃溊鲜Γ以谖郎湟部吹街┲肓恕b澪矣窒氲浇溉眨⒆用窃诨庥蜗肥保父鲂∨笥呀岚榈绞魃匣蛘卟荽岳镅罢抑┲胪矣械挠锥褂眯∈帜笞乓谎髋芾炊晕宜担衡溊鲜Γ憧粗┲胪b澘吹胶⒆用嵌灾┲胝饷锤行巳ぃ蚁耄何尾宦阌锥暮闷嫘模糜锥慈鲜吨┲肽兀空獠徽懔恕陡僖分械 鈥溈蒲Ы逃γ芮辛涤锥氖导噬罱校蒙肀叩氖挛镉胂窒笞魑蒲剿鞯亩韵筲澋木衤穑苛硗猓陡僖坊怪赋觯衡溡×看丛焯跫糜锥锌蒲骄炕疃墓毯头椒ǎ逑址⑾值睦秩ぁb澯谑牵揖脱≡窳蒜溣腥さ闹┲脞澴魑锥锌蒲骄康亩韵蠛脱澳谌荩蚁胪ü骄炕疃糜锥私庵┲氲囊恍┘虻サ纳钕靶院椭┲胪男纬桑⑶抑乐┲胍彩且恢致焉铩

  活动目标:

  1、通过探究活动,初步了解蜘蛛的生活特性,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培养幼儿对科学课的兴趣。

  2、通过观察活动初步了解蜘蛛的捕食过程及蜘蛛网的形成,激发幼儿进一步的探索欲望。

  3、鼓励幼儿敢于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

  活动准备:

  物质准备:

  1、蜘蛛的标本(幼儿分成四组,每组有一个蜘蛛标本)。

  2、蜘蛛的图片和蜘蛛网的图片。

  3、有条件的幼儿园可为孩子们准备关于蜘蛛的VCD光盘。

  经验准备:

  1、有条件的幼儿园可以带幼儿参观科技馆观察蜘蛛的形态。

  2、可请家长和幼儿一起上网查找与蜘蛛有关的图片并帮助幼儿了解一些蜘蛛的生活习性和蜘蛛网的形成。

  3、教师带幼儿一起在自己生活的地方寻找蜘蛛网,观察蜘蛛的捕食过程。

  环境创设:把一些蜘蛛的图片贴在环境墙上。

  活动过程:

  1、谈话:小朋友在哪里见过蜘蛛?它长得什么样子?

  2、教师出示蜘蛛标本,请幼儿观察蜘蛛。看看蜘蛛的身体上有什么?(蜘蛛的身体有头、胸、腹三部分组成)。蜘蛛的头上有几只眼睛?(8只眼睛,也有6只、4只、2只也有的没有眼睛)。蜘蛛有几条腿?(八条腿,腿上有毛)。

  3、幼儿自由提问、其他幼儿解答。给幼儿一个展示的平台。

  我们看了蜘蛛,而且有的小朋友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上网查了一些资料,现在你又什么问题就问问你的小伙伴或者老师,听听他们时怎么解答你的,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活动:有趣的蜘蛛》摘要:,有一个小小的蜘蛛。孩子们都抬头看着墙角,叽叽喳喳的叫了起来:哦,我也看到蜘蛛了,张老师,蜘蛛有角吗?它怎么不会从墙上掉下来?老师,我在卫生间也看到蜘蛛了。我又想到近几日,孩子们在户外游戏时,几个小...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帮蜘蛛结网未完成的蜘蛛网
美术活动:小蜘蛛织网(中班)幼儿美术活动:小蜘蛛织网(中班)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