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活动:《蜗牛吃什么》

2010-08-02  | 蜗牛 食性 什么 

  目标:

  1、尝试饲养和照顾小蜗牛,观察记录比较蜗牛的饮食习惯。

  2、乐意和老师同伴交流自己的发现,体验交流与发现的快乐。

  准备:

  1、师生共同捕捉小蜗牛若干。

  2、《幼儿画册》

  过程:

  1、观察小蜗牛

  提问:小蜗牛长什么样?

  2、猜测小蜗牛喜欢吃什么?

  提问:你们知道小蜗牛爱吃什么?(引导幼儿根据已有经验大胆猜测)

  3、试验,并尝试记录观察的结果

  (1)分组收集小蜗牛喜欢吃的食物.

  (2 ) 幼儿整理收集的食物,讨论如何喂小蜗牛?

  (3)鼓励幼儿经常观察小蜗牛对所提供食物的喜好情况,用自己的方式将观察到的情况记录下来。

  4、交流、分享发现

  鼓励幼儿与老师同伴交流自己喂食方法和发现,获得蜗牛在饮食方面的初步认识。

  (1)提问:你发现小蜗牛爱吃什么?

  (2)提问:在喂养的过程中你还有什么新的发现?

  (3)阅读《幼儿画册》中的相关内容,判断一下蜗牛喜欢吃什么?

  活动反思:

  探究蜗牛食性的活动已进行一周了。孩子们根据自己的猜想,不断从家里带来各种各样的食物喂蜗牛。在亲自喂养蜗牛的过程中,他们的结论是,蜗牛吃水果、蔬菜、粮食,不吃树叶。在讨论结论的过程中,有的孩子提出:鈥溛吓0蕴鹗场b澏杂谡飧鼋崧酆⒆用遣思ち业恼邸N税押⒆用嵌晕吓J承缘奶骄恳蛏钊耄易プ∈被实溃衡溛吓U娴母舶蕴鹗陈穑吭趺粗っ髂兀库澯械暮⒆铀担衡溒还翘鸬模愣还允浴b澋砩嫌泻⒆臃床担衡溨桓蕴鸬氖澄锊恍校烟鸬暮筒惶鸬氖澄锿备吓3裕此瘸阅母觯庋圆殴健b澚礁鋈司浞痔致垡恢氯衔っ魑吓J遣皇歉蕴鹗常Ω猛碧峁┨鸬暮筒惶鸬氖澄铮伊街质澄镆胛吓5木嗬胂嗤K婧螅⒆用欠殖5个小组,为蜗牛选择了不同味道的食物进行实验。结果4个组的蜗牛都先吃了甜食,只有1个组的结果与大家不同,原因是他们将白菜摆在了离蜗牛近的地方,所以,蜗牛先吃了白菜。有的孩子还发现蜗牛的大便是红色的,有的认为是血、有的认为是粪便,这是一个有趣的发现,可以生成一个新的话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活动:“蜗牛吃什么”》摘要:牛在饮食方面的初步认识。 (1)提问:你发现小蜗牛爱吃什么? (2)提问:在喂养的过程中你还有什么新的发现? (3)阅读《幼儿画册》中的相关内容,判断一下蜗牛喜欢吃什么? 活动反思: 探究蜗牛食性的活动已进行一周了。...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 可爱的小蜗牛科学:快乐的小蜗牛
蜗牛(大班科学)中班综合活动:做做玩玩蜗牛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