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活动《新年里的开心事》说课稿

2010-08-02  | 新年 开心 中班 

  一、教材分析:

  过了一个开心的年,孩子们又回到了他们熟悉的幼儿园,又可以和同伴们说说、笑笑,愉快地生活了。新年里许多令孩子们感兴趣的话题也会在他们的交流中呈现出来。选择孩子们感兴趣的事物和问题,有助于拓展幼儿的经验和视野,这是我们教学活动内容选择的一个原则,既然孩子们有了这样的兴趣点,我们就因及时予以采纳并设计。同时《纲要》也指出:艺术是幼儿的另一种表达认识和情感的鈥溣镅遭潱锥囊帐踅逃σ加锥哟ド钪懈髦置篮玫氖挛锖宋淦飨窒螅岣挥锥母行跃楹颓楦刑逖椤C朗趸疃缎履昀锏目氖隆氛峭ü帐醯男问剑罱ㄒ桓鋈煤⒆哟蟮ㄏ搿⑺怠⒒钠教ǎ热煤⒆用亲灾鞯谋泶镒约旱母惺埽岣凰堑母行跃椋嵘堑那楦刑逖椋帜艽俳⒆踊婊寄埽煤⒆佑辛苏嬲姆⒄埂

  二、学情分析:

  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征,他们不但想说敢说喜欢说,也能大胆地用美术的形式表现自己的感受。但他们的说相对来说比较的零碎,不能紧扣主题,同时要他们完整凭空用美术形式来表达新年里的一些开心事相对来说还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我采用幼儿讲述新年里开心事鈥斺敽陀锥黄鹦郎托履昀锟氖碌耐计斺斢锥蟮ɑ鲂履昀锏目氖骡斺斢锥涣鹘彩鲎约夯男履昕氖抡庋桓龌方诠蹋ü⒂锥椋柚淌Υ罅康姆痘计窗镏嵘锥幕婊寄埽佣糜锥谧约旱那楦谢∩夏苡稳杏杏嗟鼐⌒幕婊疃愫⒆踊婊巳ぁ

  三、活动目标:

  根据对以上的分析及美术活动的总体要求,我把本次活动的目标定位为:

  1、 通过说说、看看,用绘画的形式大胆地表达新年里开心的事。

  2、 大胆有创意地画出自己新年里开心的事,体验绘画的乐趣。

  重难点定位:

  《纲要》中艺术目标及本次教学活动内容结合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我把活动目标1定位为本次活动的重点:通过说说、看看,用绘画的形式大胆地表达新年里开心的事。活动目标2定位为本次活动难点:大胆有创意地画出自己新年里开心的事,体验绘画的乐趣。

  四、活动过程及设计意图:

  过程

  一、儿歌引题,激发兴趣

  1、 今天老师想念一首儿歌给你们听,希望你们听了以后能告诉我:儿歌里说了些什么事?

  2、 教师有感情地朗诵儿歌。

  3、 引导幼儿讲述:儿歌里说了些什么事?这些事发生在什么时候?

  4、 你们能把自己新年里发生的事告诉老师吗?

  二、通过说、看,引发创作的欲望及积累绘画技能

  1、 引导幼儿大胆讲述自己新年里一些开心的事。

  2、 听了你们那么多新年里开心的事,老师也开心,所以,我要送给你们一些礼物,看看是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活动“新年里的开心事”说课稿》摘要:体验。美术活动《新年里的开心事》正是通过艺术的形式,搭建一个让孩子大胆想、说、画的平台,既让孩子们自主的表达自己的感受,丰富他们的感性经验,提升他们的情感体验,又能促进孩子绘画技能,让孩子有了真正的发...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有趣的礼物树新年随想
[故事]动物的新年新年老人的礼物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