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活动《一串红》课后反思

2010-08-02  | 一串红 水粉 应分 

  春天到了,公园里都开满了一串红,一串红花朵成串,颜色鲜红,像一串串的小鞭炮,在绿色的叶子衬托下更是美丽。因此我选择了本次活动。幼儿第一次用水粉笔作画,对水粉画兴趣较浓。我注意培养幼儿正确的握笔姿势和蘸色、掭笔、运笔等有关水粉画的基本技能和常规。

  在第一环节中,我试教的时候运用了彩色图片,觉得前面讲的时间太长了,有点啰嗦,所以在开放日那天,没有使用彩色图片,但是,出现了引题时有点生硬,直接出示范画,提问:鈥溦馐鞘裁椿ǎ库澘梢哉庋猓捍禾斓搅耍袄锏幕ǘ伎耍矗馐鞘裁椿ǎ空庋赡芑岣匀弧7痘杏兄腥嗪⒆拥淖髌罚颐挥邢蚝⒆咏睬宄鍪镜氖焙蛞黄鸪鍪荆贾潞⒆用枪鄄焓保恢茨囊环耍且膊幻靼祝裁从姓饷炊嗟幕7痘秃⒆拥淖髌酚Ψ挚鍪尽

  在示范讲解时,我自己觉得讲解得较清楚,再让孩子来示范,这里花的时间多了点,可以不必请孩子来示范。在孩子操作前,我讲了一些要求,但操作的材料没有介绍,应该介绍一下:今天老师给你们准备了水粉笔、颜料、铅画纸、抹布、水盆等。正好是家长开放日,家长朋友较多,我也应该提点要求,让家长朋友在一旁看,不要动手帮忙,他们可以自己完成的。这点我没说,导致一开始,家长朋友就准备帮孩子了,这时我才提醒他们别帮忙。后来家长基本没有帮忙。

  孩子完成的作品大部分都很漂亮,能用水粉笔在预定的花杆上添画一串红的花和叶,活动的目标也基本能达成。评价时,我让孩子跟我一起开火车,去看看谁画得最漂亮,由于家长较多,有一些孩子没有跟着我去看。最后把所有的作品都展示在活动室内,真的是很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活动“一串红”课后反思》摘要:锏幕ǘ伎耍矗馐鞘裁椿ǎ空庋赡芑岣匀弧7痘杏兄腥嗪⒆拥淖髌罚颐挥邢蚝⒆咏睬宄鍪镜氖焙蛞黄鸪鍪荆贾潞⒆用枪鄄焓保恢茨囊环耍且膊幻靼祝裁从姓饷炊嗟幕7痘秃⒆拥淖...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一串红中班语言活动“小土坑”课后反思
怎样写好课后反思中班美术《神奇的圈》活动反思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