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活动:我生气的故事

2010-08-02  | 生气 气时 视屏 

  活动目标

  1.欣赏各种夸张、诙谐的生气表情,能将自己生气的故事画出来。

  2.乐意与同伴讲述自己生气的故事,知道生气是一种正常的情绪宣泄。

  活动准备

  课件、视屏、画纸、画笔、范画。

  活动过程

  1.欣赏视频,初步感受生气时的表情

  师:你们知道大耳朵图图吗?今天图图和妈妈为了吃饭这件事情生气了,请你仔细看看图图和妈妈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观看视屏后提问):图图和妈妈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呀?(幼儿说出后出示图片)

  2.尝试表现自己生气的样子,了解生气时的表情与特征

  师:你会生气吗?你生气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你来学一学。(教师根据幼儿的回答出示相应的图片)

  师:你们为什么要笑呀?原来,我们把这些生气的表情都画得大大的,很夸张,所以看上去都很好玩,是吗?

  师总结:原来生气的时候我们会有这么多不同的表情,有的人生气的时候温和一些,他会皱起眉头、翘起嘴巴,有的人生气起来很夸张,很可怕,他会张大嘴巴、拳头紧紧握起来、眼睛像要冒火一样等等。

  3欣赏范画,了解画面中鈥溕墓适骡

  师:其实,我们都不会无缘无故地生气,生气总是有原因的。瞧,这里的两个小朋友也生气了。男孩子叫乐乐,女孩子叫红红。你们来猜猜看,他们为什么要生气?(出示范画)

  师:你们一下就猜出来了,这说明你们很会观察画面。可是你们有没有每幅画上都有两个乐乐或两个红红,这是为什么呢?

  师小结:原来角落里的是乐乐,而这个框框里画的是乐乐想出来的,以前发生过的事情。

  4.说说自己生气的故事

  师:你们肯定也会为一些事情生气,对吗?谁来说说你生气的故事。(个别幼儿讲述,鼓励说说不同的事情)

  5.画画自己的生气故事。

  师:大家都想来说,那好,我们就把这个生气的故事画下来吧!

  教师示范作画:把自己画在角落中(贴一个小人),然后再画一个大大的边框。为什么要画大呀?对,这样才能把自己生气的故事画清楚(举一个孩子的例子,说说可以画些什么)

  提作画要求

  画的时候想想自己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怎样才能让别人一下子就知道你在生气呢?(提醒幼儿把头画得大一些,这样才能让别人看清你的表情。)

  5.幼儿作画,老师巡视。

  6.介绍自己的作品。

  师:你为什么生气呀?你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请你用完整的话来说说自己生气的故事。(从表情特征、布局方面重点讲评)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生气的时候,生气是一种很正常的情绪。只是,生气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很难过,很不舒服,对吗?那如果我们生气了,我们应该怎样让自己高兴起来呢?其实还有许多其他的好方法,以后请你当小记者采访一下你的好朋友或者自己的爸爸妈妈,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画画活动:我生气的故事》摘要:道生气是一种正常的情绪宣泄。 活动准备 课件、视屏、画纸、画笔、范画。 活动过程 1.欣赏视频,初步感受生气时的表情 师:你们知道大耳朵图图吗?今天图图和妈妈为了吃饭这件事情生气了,请你仔细看看图图和妈妈生气...
相关文章爱画画的公主生气猪上天
生气猪上天(语言)中班语言:生气猪上天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