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活动:气球逃走了

2010-08-03  | 气球 幼儿 活动 

  活动目标:

  1、 倾听故事,了解气球的动态特点及气球与空气的关系。

  2、 产生玩气球的兴趣。

  活动准备:

  1、 故事磁带

  2、 气球实物若干

  活动过程:

  一、气球生上天。教师讲述故事开头到鈥溗窍肫礁吒叩奶炜丈先ァb

  师:卖气球的人为什么要牢牢抓住红气球的绳子?红气球浮在空气中是怎么样的 ?蓝气球、黄气球是怎么样得越来越大,越来越轻的?

  二、气球逃走了。教师继续讲述故事至鈥溌羝虻娜思钡每奁鹄础b

  卖气球的人打了个喷嚏,手一松气球就逃走了,踩高跷的人和荡秋千的杂技演员为什么都抓不住气球?(因为气球会往上飘升,所以抓不住)

  三、气球去玩了。教师继续讲述故事至结尾。

  师:气球想去玩了,是谁带着它们去的?(风儿带着气球去的)气球跟着风儿,怎样去乡下和城市?(飘飘荡荡,摇摇摆摆地飞到乡下和城市)

  气球到了幼儿园,停在哪里?他们为什么要把绳子垂下去?(浮在天花板下面,小朋友可以牵住气球去玩了)

  四、完整欣赏故事。

  师:气球为什么最后留在了幼儿园?(小朋友喜欢气球)

  师:气球也到我们幼儿园来了吗?出示气球实物,告诉气球来到我们班,想和我们一起玩。带领幼儿一起说:鈥溒颍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活动:气球逃走了》摘要:、 故事磁带 2、 气球实物若干 活动过程: 一、气球生上天。教师讲述故事开头到他们想飘到更高更高的天空上去。 师:卖气球的人为什么要牢牢抓住红气球的绳子?红气球浮在空气中是怎么样的 ?蓝气球、黄气球是怎么样...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气球跳舞中班主题:被放飞的流星球
气球吃什么中班主题:长翅膀的气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