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活动:《各种有营养的食物》

2010-08-03  | 营养 不良 养料 

  一、教学目标

  1、 使幼儿了解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营养,可满足身体各方面不同的需要。

  2、 帮助幼儿克服不良的包含习惯,如:挑食、偏食等。

  二、教学准备

  1、 自制道具:肉蛋鱼、蔬菜、水果、豆类、谷类等五大类食品。

  2、 活动前了解本班幼儿的饮食状况,包括挑食、偏食或吃得过多等。

  三、教学时间

  一课时

  四、教学过程

  1、 教师讲故事引出主题

  老师T:小朋友们好,今天老师要给小朋友们讲一个很好听的故事,那我们背好小手,用自己的小耳朵听好了。

  有个孩子叫小刚,从小就不肯好好吃饭,总是喜欢吃零食、糖果、饼干和饮料,吃饭时只吃几口,一边吃,一边玩,很多蔬菜都不爱吃,总是挑挑拣拣的,结果个子长不高,身上也不长肉,脸色又黄又绿,还经常生病,妈妈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说他是营养不良。

  2、 石室词汇:营养不良

  T:小朋友,你们知道不知道什么是营养不良啊?

  营养不良啊,主要是指我们的身体需要各种养料,而这些养料呢,就藏在各种食物里,如果没有食物吃进去,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个子不高,身体不长肉等问题。这啊,就是营养不良。

  教师T:小朋友跟老师一起说鈥溣涣尖潯

  学生S:营养不良

  3、 请幼儿思考并回答问题

  (1) 为什么要好好吃饭?

  T:那我们大家要不要好好吃饭啊?

  S:要

  T:为什么要好好吃饭?(幼儿回答,教师提示)

  S:因为不好好吃饭,会营养不良,个子会长不高,身体会不长肉,还会生病。

  (2) 那我们怎样做才是好好吃饭?

  T:我们应该不挑食,不偏食,不吃很多零食,而且啊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教师主讲,教师带读,加深幼儿记忆)

  4、 教师出示五大类食品的自制教具,请幼儿辨认各是什么?说说自己吃过哪些,它们的味道怎么样?然后教师分类讲解各种食物的特点和作用。

  (1) 谷类食物指的是用米、面做成的各种食品,如:米饭、面条等。、

  T:小朋友,你们看碗里装的是什么啊?

  S:米饭

  T:对啊,米饭是用米来做成的,它含有很多很多热量,是我们饮食中的主要食品,叫主食。

  主食类:面条、面包它们都是有营养的食物,小朋友可要好好吃饭。

  T:那我们现在看这是什么啊?

  S:鸡蛋、肉、鱼。

  T:对啊,它们是还是很好吃啊?它们不仅好吃,而且还有很多蛋白质和脂肪,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生长,它们也是有营养的食物。

  (2) 蔬菜包括各种青菜、冬瓜等。

  T:如果小朋友只爱吃肉,是不行的,我们啊还要多吃蔬菜,因为蔬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使我们的眼睛更亮,而且啊不容易生病,因为蔬菜同样是有营养的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活动:“各种有营养的食物”》摘要:教学准备 1、 自制道具:肉蛋鱼、蔬菜、水果、豆类、谷类等五大类食品。 2、 活动前了解本班幼儿的饮食状况,包括挑食、偏食或吃得过多等。 三、教学时间 一课时 四、教学过程 1、 教师讲故事引出主题 老师T:小朋友...
相关文章大班健康活动:营养设计师中班科学:好吃的蛋宝宝
营养设计师幼儿膳食营养的三个关键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