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活动:风来过了课后反思

2010-08-06  | 风来 云和 三周 

  大自然奇趣盎然,蓝天白云,风霜雨雪,日出日落,大自然为人类提供了生存的条件,为人类创造了美好生活,幼儿生活在绚丽多彩的大自然中,一切都使他们感到新奇,我们在《大自然的语言》主题活动中共预设了三周,上周这主题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周,主要和幼儿进行了关于云和风的活动,现在我就选取美术活动《风来过了》课后的体会与大家交流。美术活动《风来过了》这个活动的预案是金老师设计的,做为本周配班老师的公共课。活动目标是初步了解风,感受风的存在,并运用图象表征的手段表达对风的认识。

  活动第一环节让幼儿感受到风的存在,我没有带幼儿去户外,而是用一本书当扇子对着几位幼儿扇风,引出课题。然后进行提问:鈥溞∨笥衙牵忝侵佬∈饕段裁椿崽瑁库澯锥卮鸬溃衡準欠缭诖怠b濃溎悄忝强吹眉绯な裁囱勇穑磕阕サ玫剿穑库濃湶恢溃ゲ坏解潯N矣治剩衡溎悄闶窃趺锤芯醯椒缋戳耍库澯锥腔卮鸬煤苋攘摇S械乃担缋戳宋揖醯昧沽沟模挥械乃担铱吹搅耸髟谝。挥械乃担缁岚衙弊哟档簦挥械乃担绾艽蟮氖焙蚧岚逊孔哟档光︹ο敕āL嵛式锥胍欢ǖ那榫埃褂锥刈⒌搅朔纾し⒂锥ブ鞫埃丛煨缘谋硐址缭谧约盒闹械男蜗蟆

  画风环节中,我先与幼儿一起欣赏诗歌《风》,然后引导幼儿在一定的情景,创造性的以自己对风的感受画出一些简单的外界景物。我还要求幼儿在画的时候,明确风是什么方向吹来的,那树木花草就要向一个方向弯腰,在幼儿的作品中看出多数幼儿理解了风的方向。

  这个活动结束后,感到不足的是:引导幼儿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性的进行绘画,这一点还不理想,作品的画面显得很单调,不够丰富。由于孩子的个别差异,不同发展水平幼儿的绘画能力存在的差异,给他们的指导不够。

  总之,本次活动以后的反思,我认为对自己是一次较大的促进和提高,使我更加认识到,教师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术活动:风来过了课后反思》摘要:那你们看得见风长什么样子吗?你抓得到它吗?不知道,抓不到。我又问:那你是怎么感觉到风来了?幼儿们回答得很热烈。有的说,风来了我觉得凉凉的;有的说,我看到了树在摇;有的说,风会把帽子吹掉;有的说,风很大...
相关文章我不看就知道风来了[自然类] 风来啦
怎样写好课后反思课后“二度设计”有助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