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活动:朋友

2010-08-06  | 长生 活动 社会 

  ●活动目标

  1、 通过游戏活动,让幼儿初步理解朋友的真正含义。

  2、 鼓励幼儿大胆尝试,想办法战胜困难,体验与朋友合作成功后喜悦。

  ●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幼儿看过《哈里波特》,理解有关巫婆、隐身衣、仙女等有关情节。

  物质准备:有关课件及场地布置,隐身衣(在铅化纸中间剪出两三个洞供幼儿头部从洞中钻出,件数为幼儿总人数的一半左右)、蔬菜汤、长柄勺(给普通长勺的柄接上一根棒,长度以幼儿用喝不到汤为准)。

  ● 活动过程

  活动前给幼儿额头贴上动物贴纸(类似头饰作用)。

  1、教师以狮王的身份出现:小动物们,你们好!今天我们在一起真开心。你们的朋友来了吗?他是谁?

  请幼儿自由讲述他为什么是我的好朋友,朋友之间应该怎样。

  (此时,幼儿的回答仅是脳脳脳一直给我好吃的,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或者我们的爸爸妈妈是好朋友之类。教师提出的问题可以让幼儿带着问题边游戏边思考。)

  2、(授旗课件)一巫婆坐着扫帚在怪笑声中出现:鈥溛铱醇懊嫔掷镉行矶嗟亩铮」!我正愁我的长生不老药没原料呢!鈥

  师:天呐!我从头被森林里的教参巫婆看见了,也要把我们制成长生不老药怎么办?

  (幼儿讨论得很热烈,有的说躲起来,有的说我们一起把老巫婆打跑,还有的说请仙女来帮忙鈥︹τ锥呀肓四Щ们榫啊#

  教师进一步让幼儿思考:与朋友遇到危险怎么办?

  3、师:我知道森林的那边有一位仙女可以保护我们,我们出发吧!前面有一条小溪,我们必须跨过去才能到仙女家,但周围没有树木的遮挡,巫婆很容易发现我们。

  4、(课件播放)仙女再现:动物们别着急,我为你们准备了隐身衣,你们只要把它套在身上跳过小溪,巫婆就看不到你们了。

  (幼儿纷纷找朋友套上隐身衣,但第一对朋友跳过去时隐身衣便破了。于是,大家讨论:怎样才能既跳过小溪又能让隐身衣不破。教师在旁引导,直至发现问题的关键鈥斄交蛉鲇锥椒ヒ恢峦碧∠#

  5、全体幼儿跳过后,来到几锅蔬菜汤前。

  师:小动物们真能干,安全地跳过了小溪,躲过了巫婆的眼睛,前面就是仙女的家了。

  (播放课件)仙女出现:勇敢机智的小动物们,你们跳过了小溪,可还有一个难题在等着你们。你们必须用勺子喝完锅里的汤才能来我这里。记住,手必须抓住勺柄的顶端。

  (幼儿纷纷拿着长柄勺喝汤,但怎么也喝不到。教师在旁引导:鈥溎愕呐笥延龅搅死眩迷趺窗欤库澴詈螅锥ハ辔雇炅颂溃逗羧冈荆惺艿搅撕献鞒晒蟮南苍谩#

  6、集体讨论、小结:朋友是什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活动:朋友》摘要:)。 ● 活动过程 活动前给幼儿额头贴上动物贴纸(类似头饰作用)。 1、教师以狮王的身份出现:小动物们,你们好!今天我们在一起真开心。你们的朋友来了吗?他是谁? 请幼儿自由讲述他为什么是我的好朋友,朋友之间应该...
相关文章蒙班周活动预设表大班社会活动《常用的标志》说课稿
认识人类家园活动研究大班社会活动:有趣的门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