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活动《女巫温妮》

2010-08-06  | 温妮 女巫 大班 

  活动目标:

  1.乐意观察画面,积极地表达对画面的感受和理解,推测故事情节。

  2.理解文学作品,懂得做任何事不能光想着自己,要顾及别人感受。

  活动准备:

  PPT女巫温妮

  活动过程:

  一、导入,引出故事。

  1.教师利用幻灯片出示一幢黑房子,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引出课题。

  2.问:这是一幢黑黑的房子,你们喜欢住在黑房子里吗?有一个女巫啊,她就是喜欢住在黑色的房子里,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她,好吗?

  3.出示书的封面,教师向幼儿介绍温妮和黑猫。(讲述故事的开始至鈥溓∏∈锹榉车目尖潱

  4.房子和威波儿都是黑色的,你们觉得会有什么麻烦的事情发生?

  5.到底会有什么麻烦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二、结合幻灯,引导幼儿观察讲述画面内容,推测故事情节。

  1.逐一出示图片,请幼儿猜测故事内容前半段。

  (1)出示图片5,发生了什么麻烦的事情?你看懂了吗?(请幼儿集体讨论)

  (2)请个别幼儿讲述后教师总结画面内容。

  (3)出示图片6,这回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4)出示图片7,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5)发生了这么多的麻烦,女巫温妮会想什么办法来解决这些麻烦事呢?

  2.逐一出示图片,请幼儿猜测故事内容后半段。

  (1)女巫温妮到底想了一个什么办法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2)出示图片8、9,找找威波儿在哪里?这下威波儿无论在哪里,温妮都能够看见他了。可是温妮不允许威波儿睡在床上,我们来看看温妮是怎么做的?

  (3)出示图片10,这下出现了什么麻烦?(集体讨论)

  (4)温妮翻了三个跟头,一头栽进了花丛中。你觉得这个时候的温妮心情是怎么样的?(帮助幼儿理解鈥湻吲澮淮省#┯谑欠吲奈履萦帜闷鹚哪Хò簦幼呕岱⑸裁词虑槟兀课颐且黄鹂纯床噬耐ǘ鞘裁囱拥摹

  (5)出示图片11,温妮把威波儿变成了彩色的猫了。

  (6)出示图片12:现在威波儿在哪里?

  (7)出示图片13,威波儿藏到了数顶上,因为它知道自己看起来滑稽极了,连鸟儿们都嘲笑它,威波儿特别难过,它整天整夜地待在树顶上不下来。这个时候温妮的心情怎么样呢?温妮很爱威波儿,看到威波儿这么难过,她也很不开心,这个时候她很想让威波儿高兴起来,温妮会怎么做呢?

  3.逐一出示图片,请幼儿猜测故事内容的结尾。

  (1)出示图片14,这时候,威波儿变回了原来的颜色,它心里怎样?可是他们的麻烦还是没有解决啊?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2)出示图片15、16,现在威波儿开心了,女巫也高兴了,而麻烦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无论威波儿走到哪里,女巫总能看见它了。

  4.我们完整来听一遍这个故事。

  三、完整欣赏,剖析女巫前后不同的做法。

  1.讨论:当麻烦的事情发生后,女巫先是改变了猫的颜色,后来又改变了房子的颜色,这两种做法你喜欢哪一种?为什么?

  2.小结:当麻烦的事情发生后,女巫先是改变了威波儿的颜色,这种做法让威波儿很难过,女巫发现威波儿不开心以后马上把他变回了原来的颜色,把房子变成了彩色的,这样威波儿高兴了,女巫高兴了,麻烦的事情也不会再发生了。徐老师也喜欢女巫的第二种做法,因为她做事情的时候没有只想着自己,而是考虑到别人的感受了。我们小朋友以后做事也不能光想着自己,也要考虑到别人感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活动“女巫温妮”》摘要:欢住在黑色的房子里,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她,好吗? 3.出示书的封面,教师向幼儿介绍温妮和黑猫。讲述故事的开始至恰恰是麻烦的开始 4.房子和威波儿都是黑色的,你们觉得会有什么麻烦的事情发生? 5.到底会有什么...
相关文章草莓人的智慧贝乌丹湖上的女巫
森林女巫的大水池小木偶的续写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