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课程审议主题:动感天地

2010-08-07  | 汉字 米粒 大班 

  一.前审议意见汇总

  (一)集体活动审议

  《微笑的花朵》(两教时) (重点领域:艺术)

  这个活动目标制定突出活动的重点:运用空间、位置等方式来作画。鈥溔绾伪匦牖鑫⑿Φ牟煌恢玫幕ǘ溻澪⑿Φ幕ǘ溻澥且淮涡郎突疃勘曛贫ǚ浅O晗福刹僮餍郧俊;方诤凸桃卜浅M暾且淮谓暇涞幕疃=ㄒ榫外溔绾伪硐只鑫⑿Φ牟煌恢玫幕ǘ溻潱诨疃技由侠鲜τ牒⒆犹致鄣墓蹋汉秃⒆铀邓怠⒒T俳械诙方冢虾⒆拥奶氐悖诨疃忱埂

  《滚滚和蹦蹦滚 》 (重点领域:语言)

  滚和蹦是两种不同的运动形态。在此活动中,用两个豆子的 形象向幼儿展示了两种状态,建议目标改为:1.通过生动的艺术形象,感知运动的关键要素:状态、方向和作用力。2.能细致地进行观察,并对运动的现象产生探究的愿望。

  《鼓上的小米粒》(两教时) (重点领域:艺术)

  这个音乐活动形式比较有趣,主要是引导幼儿观察米粒在鼓上跳动的情况。所以在敲击鼓时,示范要明显。敲击节奏型:x. x x x x| x x x x| x -|要明显。活动目标较恰当,环节也很清楚。

  《推推拉拉》:(重点领域:科学)

  活动目标不需改,课前准备要充分,课前准备时要打印大一点的 鈥溚坪屠澚礁龊鹤郑詈蠡方谧笆魏鹤肿髯急浮

  《纸桌》 (重点领域:科学)

  这个科学活动目标明确:1.乐于探索,并能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大胆创新;2.通过动手操作,初步了解桌子能站起来的原因,并探索使桌子牢固的方法。它不需更改。活动中老师可提供幼儿人手2份纸桌制作材料,鼓励孩子大胆探索。

  《它们一样重》 (重点领域:科学)

  此活动形式对幼儿来说是新的,虽然初次接触,但老师在课前活动教具准备 充分点,幼儿于直观画面图示,应该能理解。活动前要是在游戏活动中间接渗透物体重量感知,将使活动开展更顺利!

  (二)自主性游戏:暂停 排练六一节目

  (三)下午课程审议:暂停 大班年级集体排练六一节目

  二.集体活动后审议

  (一)集体活动审议

  《微笑的花朵》 (重点领域:艺术)

  徐、王:画幅以方框装饰,效果不错。

  陆、陈:桌面、墙面、花朵间有遮挡关系,让幼儿观察清楚。

  宗、蒋:在引导幼儿观察花朵时,拓展幼儿的思维:花朵对着谁微笑?

  《滚滚和蹦蹦滚 》 (重点领域:语言)

  陆、宗:建议:准备一些豆子,在活动延伸中可以请幼儿玩一玩豆子,怎样让豆子滚起来、蹦起来,鼓励幼儿动手动脑大胆探索。

  陈、蒋、王:活动中幼儿尝试了续编故事,让幼儿感受:吵架是不好的,不能炫耀自己的优点。

  徐、宗:延伸活动:画一画滚滚和蹦蹦。

  《鼓上的小米粒》(两教时) (重点领域:艺术)

  老师们一致认为:歌曲比较简单,结合运用实物:鼓和米粒演示动作,帮助幼儿理解歌词。特别是最后的环节:孩子边听音乐唱歌边用念白:蹦蹦跳跳及用动作表示不同动物跳,定格,猜想是什么动物。总体,幼儿参与兴趣高!

  《推推拉拉》:(重点领域:科学)

  徐、王:孩子能结合生活中实例,如:开关窗、门,理解动作:推、拉。

  宗、王:细心的孩子还发现商店门上有:推、拉字样。

  蒋、陈、陆:活动中通过演示动作:推、拉或又推又拉移动重物,感知推与拉的动作力的作用力方向不同:推:力向外。拉:力向内等。

  《纸桌》 (重点领域:科学)

  徐、王:活动中发现孩子乐于探索,有的把桌腿卷成圆柱,有的设计不同形状的桌面,个别还用双面胶粘住桌腿,以保持桌子稳固鈥︹

  陈、宗:孩子于探索中,自己悟出:桌面大点没关系,主要是桌腿要重一点,特别是桌腿粗、矮点,桌子更稳固。

  《它们一样重》 (重点领域:科学)

  此活动通过幼儿操作及引导幼儿细心观察,初步学习运用换算的方法算物体的重量。个别班孩子逻辑推理能力不够,老师反复引导,孩子还是理解不够,总体,孩子还是能完成预期目标,较好地完成操作。

  备注:本周有的活动被排练鈥溋烩澖谀俊⒂锥】导觳槌宓簦疃慈缙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课程审议主题:动感天地》摘要:顺利开展。 《滚滚和蹦蹦滚 》 重点领域:语言 滚和蹦是两种不同的运动形态。在此活动中,用两个豆子的 形象向幼儿展示了两种状态,建议目标改为:1.通过生动的艺术形象,感知运动的关键要素:状态、方向和作用力。...
相关文章幼儿园课程审议与教师的专业的成长幼儿园课程审议与教师的专业的成长(2)
班级主题墙创设的实践与思考大班数学活动《谁轻谁重》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