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关于口琴基本吹奏方法

2010-08-11  | 口琴 吹奏 和音 

  1、伴奏:口含七孔,舌盖左边琴格六孔,右唇边一孔吹奏单音,遇到伴奏记号时,将舌头放开一次后迅速盖回原处,发出鈥滐镶澤褪前樽唷

  2、高音伴奏:口含七孔,舌盖右边琴格六孔,左唇边一孔吹单音,舌头动作与吹普通单音时相同。

  3、和弦奏法:又称空气伴奏。吹奏方法与普通伴奏相同,就是把舌头开放的时间延长。

  4、手震音:左手握琴,双手手心合盖,右手不断扑动,发出鈥溚敉翕澤词终鹨簟

  5、提琴奏法:嘴唇缩小,口含上格单孔,吹奏时把气压紧,并将口琴用右手快速前后摇动。

  6、曼陀铃奏法:又称舌震音奏法,口含琴的上面一空,口形呈圆形,舌在唇内左右或上下摆动,发出快速的断音,效果像弹拨乐器的轮指。

  7、三度和音:口含三孔舌头不盖即可吹奏。

  8、三度提琴奏法:口含琴上面三孔,不盖舌,手的动作与提琴奏法相同。

  9、八度和音:口含九孔,舌盖中间五孔,两唇边奏出八度和音。

  10、五度和音:口含五孔,舌盖中间三孔,两唇边奏出五度和音。

  11、鼓音:舌尖在上牙根处打滚,奏成连续鈥湹枚澋墓鲆羯

  12、回音:手的动作照手震音,右手一开,奏出鈥澪赝垅溕

  13、琶音:从本音的低八度起,用右手将口琴迅速向左边推至本音。如在音符上有延长音记号,则口琴推动的速度要慢些,到了本音在用手震音延长。

  14、涟音:二度音急速反复。

  15、颤音:二度音连续反复,用右手将口琴左右急速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5个关于口琴基本吹奏方法》摘要:或上下摆动,发出快速的断音,效果像弹拨乐器的轮指。 7、三度和音:口含三孔舌头不盖即可吹奏。 8、三度提琴奏法:口含琴上面三孔,不盖舌,手的动作与提琴奏法相同。 9、八度和音:口含九孔,舌盖中间五孔,两唇...
相关文章吹奏颤音你选择那种方法?口琴基本吹奏法
关于吹奏十孔口琴的气息《复音口琴半音奏法》浅析
吹奏中更多的节奏
布鲁斯口琴:在四拍中的节奏变化
布鲁斯口琴:关于古典音乐
布鲁斯口琴:一些节日歌曲
布鲁斯口琴更多手哇音练习
布鲁斯口琴三连音节奏和蓝草乐
口琴上的小调
多利亚调式
布鲁斯的吹奏
布鲁斯与摇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