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活动《给圆形正方形分类》

2010-08-13  | 正方 正方形 圆形 

  活动重点:能不受颜色、大小的干扰,给圆形、正方形分类。

  活动难点:幼儿能通过感官进行归类,初步培养幼儿的归类能力。

  活动目标:

  1、不受颜色、大小干扰的情况下,给圆形、正方形进行分类。

  2、通过幼儿自己动手操作的方法,让幼儿从中自己感受正方形、圆形的不同,从而完成初步的分类。

  3、初步培养幼儿一定的归类能力。

  活动准备:房子两座(窗户分别是圆形和正方形),演示用的圆形、正方形,幼儿操作材料:大小、颜色不同的圆形、正方形若干,一人两个木棒。

  活动过程:

  (一)、辨认圆形、正方形。

  1、要求幼儿能根据老师说出的图形的名称,迅速、准确的举起手中的图形卡片。

  2、找找少了哪个图形如出示: 让幼儿观察片刻,然后请幼儿闭上眼睛,很快说出少了什么图形。

  (二)、给圆形、正方形分类。

  1、出示有圆形、正方形记号的各种动物若干,让幼儿观察,这些动物身上有什么图形的记号。

  2、出示房子,请幼儿将有某种图形记号的动物送到有相应图形窗子的房子里。

  (三)、幼儿操作

  每个幼儿一套操作材料,要求幼儿将图形不受大小、颜色的影响,按其形 分别穿在两个木棒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活动“给圆形正方形分类”》摘要:形卡片。 2、找找少了哪个图形如出示: 让幼儿观察片刻,然后请幼儿闭上眼睛,很快说出少了什么图形。 二、给圆形、正方形分类。 1、出示有圆形、正方形记号的各种动物若干,让幼儿观察,这些动物身上有什么图形的...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图形分类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数学] 图形找家
小班数学:感知正方形中班主题:有序的图形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