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便秘要想到哪些疾病

2010-08-15  | 新生 新生儿 便秘 

  有一位家长说他孩子出生10天,每隔3~4天才大便一次,不知有啥病?

  在谈新生儿便秘前,先谈一下新生儿正常的大便情况。绝大多数新生儿于生后24小时内排墨绿色、粘稠的胎粪。开奶后,母乳喂养的婴儿大便呈金黄色,较干燥,一天大便1~2次,少数2天一次,均属正常。新生儿便秘首先要想到下列疾病:

  1.新生儿巨结肠:出生后有少量胎粪排出,此后即便秘并有呕吐、腹胀,需经灌肠或手指伸入直肠后才有粪便排出,排便后腹胀减轻。

  2.胎粪性肠梗阻:出生后出现呕吐;腹胀和便秘,应及时作X线摄片,明确诊断,积极治疗。

  这个孩子患哪一种病,应尽早请医师检查、治疗。

  3.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除便秘外,还有严重腹胀、喂养困难、反应迟钝、很少啼哭,经常处于深睡状态,四肢冷、体温低,出生3周后黄疸还未消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便秘要想到哪些疾病》摘要:阻:出生后出现呕吐;腹胀和便秘,应及时作X线摄片,明确诊断,积极治疗。 这个孩子患哪一种病,应尽早请医师检查、治疗。 3.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除便秘外,还有严重腹胀、喂养困难、反应迟钝、很少啼哭,经常...
相关文章新生儿便秘引起新生儿呕吐的常见疾病
新生儿要减少同外人接触哪些病该看小儿内科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