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音乐活动:悄悄话(歌唱)

2010-08-15  | 悄悄 悄悄话 中班 

  活动目标:1、教会幼儿唱准带附点四分音符的歌曲,并学会在唱歌中间插话(道白),以增加幼儿学唱歌曲的趣味性;且能拍出X X/ X鈥/,XX XX/X鈥/的节奏。

  2、启发幼儿想出各种符号X X/X鈥/,XX XX/X鈥/两种节奏型的短语或简单句,并用讲悄悄话的方法讲给同伴听。

  3、要求幼儿两两结伴讲悄悄话。学会非常注意的倾听他人的悄悄话,并非常认真的讲悄悄话给别人听。

  活动准备:1、平时,玩鈥溄睬那幕扳澋挠蜗罚朗裁囱幕安攀乔那幕埃⒒峤睬那幕案鹑颂

  2、画有若干青蛙的图画一张,使用幼儿用书画面鈥溓那幕扳潱糜锥斫狻⑹煜じ璐省

  活动过程:1、学唱新歌。

  (1)、教师出示图画,创设情景:池塘边、有许多青蛙在说悄悄话,有的说:鈥淴 X/X鈥/,鈥澓孟笫撬担衡淴 X/X鈥/.鈥澔褂械那嗤茉谒担衡漍X XX/X鈥/,鈥澓孟笫撬礨X XX/X鈥/.鈥澢嗤苣阋痪湮乙痪涞厮担嬗腥ぁ

  (2)、教师清唱歌曲一遍,并用拍节奏的方法拍出X X/X鈥/,XX XX/X鈥/两处。

  (3)、教师带领幼儿学唱歌曲,并正确的拍出X X/X鈥/、XX XX/X鈥/两处,引导幼儿学会用疑问句的口气讲:鈥溗凳裁囱剑库

  2、创编语言节奏。

  (1)教师启发幼儿想象青蛙说的话,并床创编出符号X X/X鈥/及XX XX/X鈥/两种节奏型的语句。

  (2)请个别能干的幼儿面对大家单独演唱歌曲,并在X X/X鈥/XX XX/X鈥/处,用清楚的声音说出他所创编的话语,教师引导其余的幼儿模仿。

  3、合作演唱。

  (1)教师请邻座幼儿两两结伴,互相讲悄悄话,要求幼儿能非常认真地讲悄悄话给别人听,并学会十分注意地倾听他人的悄悄话。

  (2)请幼儿集体演唱歌曲,在X X/X鈥/及XX XX/X鈥/处,两两结伴讲符合节奏型的悄悄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音乐活动:悄悄话(歌唱)》摘要:学会非常注意的倾听他人的悄悄话,并非常认真的讲悄悄话给别人听。 活动准备:1、平时,玩讲悄悄话的游戏,知道什么样的话才是悄悄话,并会讲悄悄话给别人听。 2、画有若干青蛙的图画一张,使用幼儿用书画面悄悄话...
相关文章悄悄话,能帮助幼儿智力发展悄悄话帮助幼儿智力发展
悄悄话能帮助幼儿智力发展悄悄话让宝宝集中注意力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