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活动:我的奥运,我快乐

2010-08-16  | 奥林 奥运 奥林匹克运动会 

  主题由来:

  2008 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历经百年沧桑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拥有世界人口1/5的中国举办,将使奥林匹克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翻开奥林匹克运动的崭新一页。鈥湴略嘶徕澱庖惶逄呈⑹拢姨峁┝艘桓龊芎玫慕逃趸纱耍疑杓屏苏庖幌盗谢疃ü疃糜锥匀弧⒅鞫刈呓略恕⑷谌氚略恕J褂锥谇币颇辛私獍略讼喙刂叮し⒂锥谂伟略说那楦小R允导实陌男卸胙锇略司瘢邪饕褰逃诤⒆用堑男闹胁ハ铝 鈥満推健⑼沤帷⒂岩辍⒔解澋闹肿印

  活动目标:

  1.大组孩子讨论活动当天用什么样的话来激发游客为奥运加油签名。

  2.在大孩子讨论中请中小组孩子做旁听,激发中小组孩子邀请他人的愿望,并能从中获得经验。

  3.让大孩子带领中小组的孩子到院子里练习邀请游人签名的话,激发大孩子帮助小孩子的练习说话的愿望,提高中小组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建立自信心。为活动当天做准备。

  活动准备:

  请幼儿带有关鈥湴略嘶徕澋淖柿稀

  活动开始:

  1. 自由畅谈向同伴介绍自己收集的有关奥运会的各种图片及资料,幼儿自由畅谈后并提问:

  师问:小朋友谁能告诉我下周日我们要和爸爸妈妈参加什么活动?

  幼答:鈥溛业陌略耍铱炖肘澋幕疃

  师问:哪个小朋友告诉大家当天都有哪些活动?

  幼答:中小组小朋友以鈥溛沂前略诵∈拐哜澪魈猓 邀请游人在咱们准备的白 布上签名、留言。

  幼答:大组小朋友在十米画布上以鈥溛沂前略诵√焓光澪魈饣 师问:小朋友说的特别好,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你们对游客说什么样的话,游人就 能为我们签名?

  2.讨论活动当天用什么样的话来激发游客为奥运加油签名的愿望。

  师问:请你们告诉我2008年奥运会口号是什么?

  幼答: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师问:咱们班组织的鈥溛业陌略耍铱炖肘澋幕疃目诤攀鞘裁矗

  幼答:我是奥运小天使,我的奥运,我快乐!

  师问:对这两个口号能不能对我们有所启发,来讨论一下活动当天用什么样的话来激发游客为奥运加油签名的愿望呢?

  分小组讨论后结果:

  幼答:要对游客说:鈥溎茫♀

  幼答:对这样有礼貌。

  幼答:要说:鈥溛颐鞘前略诵√焓梗肽颐乔┟蛄粞浴b

  幼答:说小天使不好,应说小使者。

  幼答:还要说:鈥溛颐且黄鹞略嘶峒蛹佑桶伞b

  师说:你们说的都特好,如果能把它们合在一起说那就完整了。

  幼答:让我来试试。鈥溛沂前略诵∈拐撸梦颐且黄鹞略思佑桶桑芪颐橇粞曰蚯┟穑库

  师说:非常棒。

  3.请大孩子带领中小组孩子去院子里练习邀请时说的话。

  (孩子们自由组合。有两人一组,三人一组,四人一组。)

  (图一)大孩子正在带领小孩子练习邀请鈥溣稳蒜澋幕

  (图二)爷爷好,我是奥运小使者,让我们一起为奥运加油吧,您能为我们签名或留言吗?(能)谢谢爷爷。

  活动反思:

  1.在让大孩子带领中小组孩子练习鈥溠脞澯慰偷恼庖还讨写蟛糠执蠛⒆邮贾沾τ阝溊纸题濃溊盅р澋淖刺蠛⒆佑米约旱姆椒ǎ约旱挠镅浴⒆约旱闹腔塾眯牡慕痰艿苊妹谩K淙灰灿写蠛⒆颖г剐『⒆硬还鞫废埃碧嵝岩心托氖保故悄芗岢值搅废敖崾

  2.在练习过程中兼顾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的内容不多,这应是小孩子出现疲倦、无趣情绪的症结所在。

  3.对于像婷婷这样胆子小、语言表达能力较差的孩子,我的表现显得有些急功近利了,我尝试让能力较强的大孩子带她练习邀请的话,她就是一句话不说来表示抗议,我仍不死心,又找来一个大孩子陪她练习仍遭到她默然的抗议。过后想想她其实是渴望邀请到小朋友的,我应给他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活动:我的奥运,我快乐》摘要:组孩子讨论活动当天用什么样的话来激发游客为奥运加油签名。 2.在大孩子讨论中请中小组孩子做旁听,激发中小组孩子邀请他人的愿望,并能从中获得经验。 3.让大孩子带领中小组的孩子到院子里练习邀请游人签名的话,激...
相关文章[奥运童谣] 迎奥运儿歌中班九月份第一周活动安排
中班主题活动:认识奥运中国奥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