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综合活动:报纸用处多

2010-08-17  | 中班 表演区 报纸 

  类 型:综合活动

  生成背景:

  一次,我有意将废旧报纸投放于晨间桌面、体育区、语言区、表演区等各区域活动,惊奇的发现,晨间桌面他们会用它来折飞机呀、撕碎片呀、团纸球呀,语言区、表演区他们会像真有回事儿似的学爸爸、奶奶看报呀鈥︹υ诔扇搜壑胁黄鹧鄣姆暇杀ㄖ秸娴某闪撕⒆用堑谋Ρ础>啻巫邢腹鄄欤曳⑾趾⒆用撬淙恍巳づê瘢啥员ㄖ降耐娣ā⒗眯曰故谴嬖谧啪窒扌浴

  内在价值:

  新《纲要》中指出:幼儿是教育活动的积极参与者而非被动接受者,活动内容必须与幼儿兴趣、需要及接受能力相吻合。我想,作为教师,应根据幼儿的兴趣、需要和原有经验,引导幼儿走向最近发展区。由此产生了中班综合活动鈥斺敗侗ㄖ接么Χ唷贰?拐庖换疃⒆用且幸欢ǖ幕 N野嘤锥延姓邸⒓簟⑼诺扔梅暇杀ㄖ街谱鞯木椤U庖换疃屎嫌谥邪嘞卵诘男∨笥选

  活动设计:

  一、活动目标

  1、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增强爱惜报纸、保护环境的意识

  2、了解废旧报纸的再可利用性,能想方设法利用废旧报纸,对报纸制作产生兴趣。

  二、重点、难点

  1、故事内容以及对故事中报纸不同情绪的感知。

  2、想方设法再利用废旧报纸及用旧报纸制作。

  三、活动准备

  1、事先排练四位大班幼儿担任小小模特儿的角色(身穿报纸服装、头戴报纸头饰,手拿报纸道具,如:纸伞、纸球、纸棒、纸辫子等随乐表演)。

  2、废旧报纸许多,剪刀、胶水、水彩笔、旧图书、白纸、蜡笔、蛋、脏皮鞋等 。

  3、轻音乐、故事录音(见后)

  4、多媒体课件

  5、事先排练好二段情境表演

  四、活动过程

  1、幼儿观看模特儿表演,初步感知旧报纸的用途。

  师:哎呀!小朋友们快看,来了一群小小模特儿,她们身上的衣服多有趣呀!

  (幼儿观看表演,模特定格)提问:(1)她们身上的衣服是什么做成的呀?(报纸)

  (2)报纸做的衣服漂亮吗?(漂亮)报纸还做成了些什么呀?(纸球、纸棒、纸辫子、纸伞、纸扇子等)

  (3)你们还可以用报纸做成什么呀?

  小结:旧报纸真棒,能做出这么多东西来,我们一起拍拍手谢谢小模特儿的表演吧!

  [说明:通过观看小模特儿惟妙惟肖的表演,在课的开始部分充分调动了幼儿学习的积极性]

  2、观看情境表演,了解旧报纸在人们生活中的用途。

  情境表演

  (1):老师发现一个小秘密,你们想知道吗?(想)老师发现你们的张老师的皮鞋呀弄脏了,也请你们看看,(配班老师走上来)脏不脏?(脏)那怎么办呢?

  师:我也有办法,用旧报纸擦擦吧!(教师示范)哎哟,还真干净呢!旧报纸可以擦皮鞋。

  (2):(两个小朋友各拿一本书跑上来说:鈥溊鲜Γ业氖榛盗恕b濃溊鲜Γ业氖榫闪恕b潱┌パ剑奖臼椋槐净盗耍槐揪闪耍窃趺窗炷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综合活动:报纸用处多》摘要:、表演区他们会像真有回事儿似的学爸爸、奶奶看报呀……在成人眼中不起眼的废旧报纸真的成了孩子们的宝贝。经过多次仔细观察,我发现孩子们虽然兴趣浓厚,可对报纸的玩法、利用性还是存在着局限性。 内...
相关文章中班综合教案:有趣的报纸活动中班主题活动:有用的报纸
综合:有用的报纸(中班)中班综合活动:报纸饰品秀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