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给宝宝喂奶要注意安全

2010-08-20  | 喂奶 宝宝 困倦 

  夜间喂奶注意安全

  累了一天,好不容易可以上床睡觉了。偏偏小宝宝吃奶可不管你睡着了没有,妈妈晚上喂奶通常都在半梦半醒之间,迷迷糊糊地很容易发生危险,尤其是躺着给孩子喂奶,更容易发生意外。

  夜间喂奶的危险所在:

  光线暗,看不清楚

  如果不开灯或者只开小台灯,光线暗看不清楚,妈妈不易看清宝宝皮肤的颜色,也不易发现孩子是否溢奶。

  困倦

  妈妈很困倦,容易忽视乳房是否堵住孩子的鼻孔,使孩子发生呼吸道堵塞。

  安全对策

  妈妈晚上给宝宝喂奶时光线不要太暗,要能够清晰地看到宝宝的皮肤颜色。喂奶后仍要将宝宝竖立抱起并轻轻拍背,待宝宝打嗝后再放下。观察一会儿,如果宝宝安稳入睡,关掉亮灯,但是要保留暗一些的光线,以便当孩子出现溢乳时及时发现。

  躺着喂奶

  如果孩子含着乳头睡着了,乳头有可能堵住孩子的鼻孔而造成窒息,还有可能因溢乳而发生窒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夜间给宝宝喂奶要注意安全》摘要:策 妈妈晚上给宝宝喂奶时光线不要太暗,要能够清晰地看到宝宝的皮肤颜色。喂奶后仍要将宝宝竖立抱起并轻轻拍背,待宝宝打嗝后再放下。观察一会儿,如果宝宝安稳入睡,关掉亮灯,但是要保留暗一些的光线,以便当孩子...
相关文章夜间给宝宝喂奶要注意安全夜间喂奶坐着为好
新妈妈夜间喂奶须注意新妈妈夜间喂奶须注意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