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宝宝生殖器应男女有别

2010-08-27  | 生殖 生殖器 阴道 

  导读:由于新生儿宝宝的各项生理机能都还不完善,抵抗能力还很低落,因此,新妈妈在为宝宝清洗生殖器时,需要特别注意对此处的清洗。清洗时动作要轻柔,方法要得当方可。

  清洗宝宝生殖器 应男女有别

  女宝宝的正确清洗方法

  鈥湸忧跋蚝筲潱河捎谂缘纳斫峁梗虻揽凇⒁醯揽谟敫孛磐τ谝桓鱿喽遭溈赔澋幕肪车敝校虼私徊娓腥镜幕嵋脖冉洗蟆9识⒍逑匆醪康氖焙颍又屑湎蛄奖咔逑葱∫醮讲糠(也就是小便的部位),再从前往后清洗阴部及肛门,一定要将肛门清洗干净,便便中的细菌最容易在褶皱部分积存。

  女宝宝的特护:尿道护理

  1、便便后用湿纸巾按照鈥湸忧巴筲澋脑颍烈槐榛灰徽胖浇恚屑芍馗词褂谩1愫竽苡梦滤逑匆幌赂谩

  2、爽身粉的粉尘极容易从阴道口进入阴道深处,甚至是内生殖器,所以女孩最好不用爽身粉扑下身。

  男宝宝的正确清洗方法

  1、水温控制在38~40摄氏度,保护宝宝皮肤及阴囊不受烫伤。阴囊是男性身体温度最低的地方,最怕热,高温会伤害成熟男性睾丸中的精子,影响生育能力。宝宝睾丸中此时没有精子,但也必需注意防止烫伤。

清洗宝宝生殖器应男女有别

  2、包皮清洗。右手拇指和食指轻轻捏着阴茎的中段,朝孩子腹壁方向轻柔地向后推包皮,让龟头和冠状沟完全露出来,用毛巾浸着温水轻轻地洗,水温不能太高,手势不能太重。洗后要注意把包皮回复原位。

聽聽聽聽聽聽聽 3、切莫挤压。宝宝的鈥溞〖︹(也就是阴茎),和阴囊都是布满筋络和纤维组织,又暴露在外,十分脆弱。在洗澡的时候,新手爸妈很容易因为紧张或者慌乱,手部无意中用力,挤压或者捏到宝宝的这些部位。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男宝宝的特护:包皮护理

  穿戴纸尿裤或者围尿布的时候,注意把小鸡鸡向下压,使之伏贴在阴囊上。这样做,一是为了不让宝宝尿尿的时候冲上尿,弄湿衣服,另外,也可以帮助宝宝的阴茎保持自然下垂的状态,避免将来影响穿衣的美观。

  花露水、痱子粉的问题。除了花露水有一定的刺激性之外,(对生殖是否有害?)与爽身粉一样,这类东西容易使原本就潮热的纸尿裤里面更加潮湿,爽身粉也容易与汗液结块,堵塞毛孔。

  如果宝宝已经不再戴尿布,排尿后最好用干净的手纸沾干尿液,保持干爽。即便是男孩子,也要有自己独用的洗具,毛巾啊、盆啊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洗宝宝生殖器应男女有别》摘要:生理结构,尿道口、阴道口与肛门同处于一个相对开放的环境当中,因此交叉感染的机会也比较大。故而,给女孩儿清洗阴部的时候,要从中间向两边清洗小阴唇部分(也就是小便的部位),再从前往后清洗阴部及肛门,一定要将...
相关文章为新生婴儿清洗生殖器为宝宝清洗小屁股的注意事项
为什么不要忽视男孩外生殖器的卫生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