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肚脐如何护理?

2010-08-27  | 小宝 肚脐 新生 

  导读:宝宝呱呱坠地,肚脐是妈妈留给宝宝的一道伤口,同时也是一种恩赐。这小小的部位很容易会因护理不当而感染发炎,该如何好好精心地护理呢?

  ?新生儿肚脐清洁与干爽不得忘记

  1、只要宝宝的肚脐长好了,完全可以泡水洗澡。因为小宝宝从诞生开始到出世就一直在水里哦,各位妈咪放心哦!

  2、洗澡时如果用的是市面上销售的婴儿沐浴床,最好在宝宝肚脐部位搭上一条干燥的软毛巾。

  3、给宝宝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以15到20分钟为宜。洗完要赶紧用棉签蘸温水或者消毒酒精(或消毒水,只要确定是医用的就可以)给宝宝清洁肚脐,不要让肚脐存水。

  4、洗澡前后大约一小时最好不要喂奶。

  5、平时要特别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最好给小宝宝穿小肚兜。

  6、如果小宝宝肚脐完全长好,并且室温在22度以上,可以经常对孩子进行肚脐部位的亲子爱抚。爱抚前一定要滋润双手,用手掌轻轻地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宝宝腹部。

  7、注意观察小宝宝每日便便,如果出现拉稀现象持续三天不好,要赶紧看医生!

  ?新生儿肚脐消毒不得马虎

  1、棉签不可二次使用。消毒时要甩掉棉签上多余的酒精,转着棉签从宝宝肚脐孔里自内向外进行消毒。消毒一遍后,换一根棉签,重复以上动作。最后,再换根棉签消毒肚脐周围的皮肤。有些妈妈为了节省棉签或怕麻烦,一次消毒只用一根棉签,殊不知这样更容易引发细菌感染!

  2、用75%的酒精棉签擦拭脐部时要细心。妈妈把宝宝放在床上,左手暴露宝宝的脐孔,右手用蘸有酒精的医用棉签成螺旋形慢慢地进行消毒,把脐孔里的一些分泌物等脏东西彻底擦干净。

  3、如果没有感染情况,消毒10天就可以了。然后等待它自行脱落。

  4、每次洗过澡后或被宝宝大小便不小心弄脏了脐部时,都要进行消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肚脐如何护理?》摘要:一小时最好不要喂奶。 5、平时要特别注意肚脐部位的保暖,最好给小宝宝穿小肚兜。 6、如果小宝宝肚脐完全长好,并且室温在22度以上,可以经常对孩子进行肚脐部位的亲子爱抚。爱抚前一定要滋润双手,用手掌轻轻地按顺...
相关文章新生儿肚脐护理的7个诀窍新生儿脐带的护理
护理新生儿肚脐新生儿肚脐护理须知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