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名不再是老师的专利

2010-08-27  | 都安 点名 学号 

  晨间活动结束了,我像往常一样,拿起点名册开始点名。小朋友都安静的坐在位置上,静静的等待我叫到他们的学号。鈥1号!鈥濃湹剑♀濃2 号鈥......这是我听到下面有幼儿跟着我一起轻轻的叫着:鈥1号!2号!......鈥澪腋障胫浦褂锥恼庵中形钜幌耄尾换桓龇椒ɡ吹忝亍N揖臀剩衡溄裉焱趵鲜ο肭胄∨笥牙吹忝敢饫矗库澬∨笥衙悄憧纯次遥铱纯茨悖成系谋砬楹孟笤谖剩衡溛颐窃趺吹忝剑库澪矣炙担衡溇褪乔胄∨笥焉侠聪窭鲜σ谎行∨笥训难Ш拧b澱庖凰担锥龈龆季倨鹆俗约旱男∈郑约摺N蚁胱沤裉焓堑谝淮吻胄∨笥牙吹忝跃颓肓艘幻芰锨恳坏愕挠锥嘟啵惶浇嘟嘞炝恋慕械剑衡1号!鈥濃湹剑♀......鈥9号!鈥澝挥腥嘶卮穑嘟嘤纸辛艘簧故敲蝗嘶卮稹b9号是桦桦。鈥濃滆腓虢裉烀挥欣础b 小朋友自己把问题解决了。这次我发现小朋友在点名时特别的认真,就怕同伴忘记叫自己的学好。

  就这样我把每天点名的权利交给了小朋友自己,而且不但是个别幼儿的权利,而是让每名幼儿都能有机会点名,特别是有些能力弱的幼儿,通过点名这样一个生活环节,对1-30的口数能力明显的提高,如在点到19号时,不知下一个号,幼儿自然的会接着告诉他是20等等。

  点名是幼儿园集体生活的一个例行环节,若我们教师加以精心组织,也可发挥起不小的教育作用,这样不仅让幼儿提高了一种技能,而且是幼儿在与同伴的交流中增进了情感,更提高了幼儿在集体面前的表现能力。幼儿的一日生活就是课程,如果我们老师加以挖掘,那将是一份无价的教育资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点名不再是老师的专利》摘要:。1号!到!2 号......这是我听到下面有幼儿跟着我一起轻轻的叫着:1号!2号!......我刚想制止幼儿的这种行为,转念一想,何不换个方法来点名呢。我就问:今天王老师想请小朋友来点名,谁愿意来?小朋友们你看看我...
相关文章幼儿园托班活动:点名教育笔记:点名新感悟
有趣的点名时间点名时的师幼情感交流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