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2010-08-30  | 新生 体温 新生儿 

  一天晚上,一个产后9天的月子妈妈找到值班护士:我的宝宝发烧了,体温是37.6℃,我该怎么办?护士来到产妇和宝宝的休养室,感觉房间的温度比较高,宝宝穿的衣服也比较多。随后,护士把房间的门打开,并把宝宝衣服减少,盖上薄的包单。过了大约20分钟,宝宝的体温降到36.8℃,这下妈妈放心了。

  由于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新生儿皮下脂肪又少,排汗散热能力弱,身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比较差,所以,新生儿对外界环境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很容易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新生儿的体温在36℃~37℃之间就是正常的,偶而可能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有所改变,月子妈妈们不用担心,适当调整一下环境温度和宝宝的衣服就会有改善。

  如果宝宝的体温继续升高,宝宝的精神状态也有些不佳,就应该到医院去看医生。

  对了,还要告诉新手妈妈:宝宝的房间温度控制在24℃左右就可以了。

  新生儿体温不同测量方法

  室温18~28 ℃,对同一新生儿使用固定的3支体温表,同时测腋温、颈温、背温。

  1、测量部位

  背温 将新生儿去枕仰卧,将体温表水银端经一侧(左右均可)颈下插入脊柱与肩胛骨之间斜方肌肉部位,依靠重力的作用,使体温表与背部皮肤紧贴,10 min后取出读数。

  2、测量工具 采用上海医用仪表厂生产的水银柱式体温计,测量范围35~42 ℃,经严格核对后,其误差<0.1 ℃,消毒浸泡后即可使用。新生儿选择肛表,因其储汞槽较粗短,使用较安全。

  腋温 将新生儿侧卧或仰卧,解开衣被,由专人扶持,屈臂过胸,夹紧体温表汞端,10 min后取出读数。

  颈温 将新生儿侧卧或仰卧,体温表直接横放颈下皮肤皱褶处,10 min后取出读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正常体温是多少》摘要:发育不完善,新生儿皮下脂肪又少,排汗散热能力弱,身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比较差,所以,新生儿对外界环境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很容易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新生儿的体温在36℃~37℃之间就是正常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体温应该是多少室温多少度,宝宝最舒服
新生儿的正常身高与呼吸室内温度多少最适合宝宝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