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面部的日常护理方法

2010-09-01  | 护理 抓破脸 面部 

  新生儿五官护理之面部

  症状一:新生宝宝面部发红,脸颊、额头、下巴多处地方出现疹子怎么办?

  专家解答:

  这是湿疹,一种十分常见的皮肤病。根源是胃肠道系统的不完善,宝宝吃进去的某些过敏原易透过较薄的肠壁进入血液中,由于皮下毛细血管最丰富,所 以湿疹就立刻表现在皮肤上。新生宝宝出现面部湿疹,痒感明显,易反复发作,常使患病宝宝不安。爸爸妈妈也不必太过着急,除了较重的要去医院治疗外,一般的 只要精心护理就可治愈。

  主要护理方法:

  注意面部皮肤的清洁、干燥,洗脸时不要用肥皂刺激,否则可加重湿疹。

  千万不要给宝宝喂鲜牛奶,以免产生抗体导致日后发生过敏。

  妈妈最好不要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葱、蒜、酒等。注意定时喂奶,不要让宝宝过饥或过饱,防止便秘及消化不良,而诱发湿疹。

  宝宝一出汗就会痒得乱抓乱挠,哭个不停。因此宝宝的手指也要保持清洁,或戴上一副透气好的用纱布或棉布做成的袋式手套,防止宝宝用手抓破脸而继发感染。

  只有红斑及血疹时,可用消炎药物外擦,每天2~3次,有糜烂、渗液时,用2%~3%的硼酸,开水冲开,用比较干净的纱布或消毒棉签蘸上少许,涂抹在患处。

  妈妈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尤其要避免宝宝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妈妈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症状二:新生宝宝面部稍有浮肿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

  脸部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宝宝身上,身体能保持健康状态,全因体内细胞进行的分裂活动,继而排出二氧化碳和体内废物,当血液 循环良好时,体内水分会随着血管不停流走,使身体保持着平衡的水分。但当血液循环不好时,体内便积存多余的水分,这些水分并会在细胞里滞留着,就会出现浮 肿现象。

  主要护理方法:

  要注意观察宝宝的眼睑是否有浮肿,嘴唇颜色是否正常,平时精神状态、面色可好。如果从脸部开始浮肿,继而扩大到全身,那么罹患肾脏病的可能性很高,不过也有可能是急性肾炎或肾病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面部的日常护理方法》摘要:如辣椒、葱、蒜、酒等。注意定时喂奶,不要让宝宝过饥或过饱,防止便秘及消化不良,而诱发湿疹。 宝宝一出汗就会痒得乱抓乱挠,哭个不停。因此宝宝的手指也要保持清洁,或戴上一副透气好的用纱布或棉布做成的袋式手...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的面部的日常护理新生儿的日常护理
新生儿的日常护理新生儿面部的护理方法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