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皮肤护理的相关识

2010-09-02  | 护理 皮肤 分泌 

  初生婴儿的皮肤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基本发育成熟,所以,它的功能和结构都与成人的皮肤有很大的差别。

  宝宝的皮肤显得特别娇气、敏感,很容易受刺激,引发各种疾患。

  *在宝宝3岁前,特别是最初1年,父母一定要重视宝宝皮肤的日常护理。

  了解孩子的心理,是教育孩子的第一步。同样,只有充分了解了婴儿的皮肤特点,父母才能更好地护理宝宝的皮肤。

  新生儿皮肤护理小锦囊

  一、脸部护理

  1、症状:宝宝经常流口水及吐奶。2、护理:应准备柔软湿润的毛巾,替宝宝抹净面颊,秋冬时更应及时涂抹润 肤膏防止肌肤皲裂。

  二、眼部护理

  1、症状:眼角发红,醒后眼屎分泌物多。2、护理:每天用湿药棉替宝宝洗眼角一次。

  三、鼻腔护理

  1、症状:鼻腔分泌物塞住鼻孔而影响呼吸。2、护理:用湿棉签轻轻卷出分泌物。

  四、脐部护理

  1、症状:宝宝出院时脐带已脱落,有时脐孔稍湿或少量出血。2、护理:不论脐带是否脱落,应在每天洗澡后清洁脐部,即用消毒棉签蘸75 %医用酒精,从脐部的中央按顺时针方向慢慢向外轻抹,重复三次,更换三根棉花 棒,抹出污物、血痂,保持脐部干爽和清洁。当脐部红肿或有脓性分泌物,应即去 医院就诊。

  五、臀部护理

  1、症状:宝宝的臀部非常娇嫩,要及时更换尿片。2、护理:勤洗勤换尿片,更换尿片时用强生婴儿柔润湿纸巾清洁臀部残留的 尿渍、粪渍,然后涂上婴儿护臀霜。

  六、身体和四肢

  1、症状:若宝宝经常出汗。

聽  2、症状:若在干燥季节或更换衣服时,有薄而软的白色小片皮屑脱落。

聽聽聽聽聽聽 3、护理:应常备柔软毛巾为他擦干身体,以防着凉,并经常更换棉质内衣, 每天给宝宝洗澡。

聽聽聽  4、症状:抓痕等。6、护理:剪短宝宝的手指甲,不要给他穿太厚太暖。

聽聽聽聽聽聽 5、护理:保持皮肤的清洁,浴后可根据季节的变换,秋冬季:涂上润肤油或 润肤露,防止皮肤皲裂受损。夏季:涂抹爽身粉,生了痱子的宝宝要保持房间的通 风和凉爽,浴后涂抹热痱粉,减少摩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皮肤护理的相关识》摘要:口水及吐奶。2、护理:应准备柔软湿润的毛巾,替宝宝抹净面颊,秋冬时更应及时涂抹润 肤膏防止肌肤皲裂。 二、眼部护理 1、症状:眼角发红,醒后眼屎分泌物多。2、护理:每天用湿药棉替宝宝洗眼角一次。 三、鼻腔护...
相关文章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新生儿的日常护理
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有关新生儿的皮肤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