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孩子入园的“分离焦虑”

2010-09-05  | 焦虑 分离 幼儿 

  佳玲刚入幼儿园前两天还好,从第三大开始就大哭起来,不愿意去幼儿园了,每次都要楼着妈妈的脖子或拽住妈妈的衣服不肯撒手,哭得别提多伤心了。妈妈的心里也酸酸的,走出幼儿园,妈妈的心情不能平静,总是放心不下,又蹑手蹑脚返回幼儿园想看看佳玲。佳玲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一看到妈妈的身影又拼命地哭起来,使老师很为难。其实佳玲的妈妈这样做是不理智的。不少孩子刚人幼儿园时又哭又闹,不肯离开父母,不愿呆在幼儿园。孩子的这种拒绝入园的现象,心理学上叫做鈥湻掷虢孤氢澫窒蟆b湻掷虢孤氢澰从诤⒆佣愿改傅囊懒敌形R蛭⒆佣愿в咭研纬闪斯潭ǖ囊懒倒叵担且讯酶в撸ㄒ话闶歉改福┰谧约荷砼裕亲陨戆踩透髦中枰玫铰愕母颈VぁU蛭绱耍⒆映醮稳朐埃吹侥吧幕肪澈腿巳好媲埃突峋醯檬チ税踩校蚨舨改覆辉咐肟O窦蚜岬穆杪枘茄鍪遣缓玫模荒茏苁遣环判亩镁貌焕肟锥埃庋鲋荒芗泳绾⒆拥囊懒岛徒孤恰:⒆痈杖朐笆钡姆掷虢孤鞘钦5男睦硐窒蟆U饫锔改该墙樯芤恢挚杉跚峤孤歉械暮冒旆ǎ憾猿跞朐暗暮⒆樱谡鞯美鲜ν獾那榭鱿拢⒆哟患钚陌耐婢撸庋⒆釉诶肟兹似诩洌岚岩懒档那楦性菔鼻ㄒ频叫陌耐婢呱砩希兄诩跚峤孤歉小

  2.帮助孩子适应从家庭到幼儿园的转折

  孩子到了3岁,开始进入幼儿园,这是孩子生活中的一个大转折,家长只有帮助孩子做好从家庭到幼儿园的准备工作,孩子才能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具体有以下工作:

  (1)让孩子了解幼儿园,在孩子入园前带他到幼儿园走走、看看,让他看看幼儿园的游戏场地和孩子们的活动等,边看边介绍,让孩子喜欢幼儿园的环境,消除入园前的紧张和恐惧感。

  (2)让孩子愉快度过入园第一天。幼儿园与家庭有很大区别,当孩子遇到许多陌生人,在陌生环境中生活,总会害怕、焦虑。家长应多陪孩子一会儿,尽量把孩子的注意力引到有趣的活动中,并让他喜欢来幼儿园。第一天还应按时接孩子,以免孩子孤独。

  (3)要随时了解孩子在园情况。每天应该问问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如和老师、小朋友的游戏,培养孩子对幼儿园的兴趣。当孩子讲述时,家长应耐心听,并不时鼓励或赞同。这种交谈既是发展孩子言语能力的好机会,又是对孩子进行教育的好时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谈孩子入园的“分离焦虑”》摘要:也酸酸的,走出幼儿园,妈妈的心情不能平静,总是放心不下,又蹑手蹑脚返回幼儿园想看看佳玲。佳玲好不容易平静下来,一看到妈妈的身影又拼命地哭起来,使老师很为难。其实佳玲的妈妈这样做是不理智的。不少孩子刚...
相关文章关注儿童分离焦虑宝宝都会有分离的焦虑吗?
克服孩子的分离焦虑别成为宝宝焦虑的推手
幼儿一日生活皆课程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大班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
音乐在体育活动中的运用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浅谈教师对幼儿行为的正确评价
科学活动促进幼儿主动学习
自制布艺器械在户外活动中的有效应用
在棋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社会**往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