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生宝宝鼻塞问题

2010-09-06  | 鼻塞 新生 可先 

  新生儿的鼻腔狭小,在鼻黏膜水肿或有分泌物阻塞时特别容易发生鼻塞。如果房间的温度太低,宝宝鼻塞的症状会更明显。不用担心,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些鼻塞的情况是由于生理结构引起的,不是病。有的宝宝还常流出少量的鼻涕,干燥后成了鼻屎,颜色呈淡黄色,这也是属于正常情况。所以新生儿鼻塞不一定就是感冒了,父母无需太紧张。

  如何应对新生宝宝的鼻痂

  看到宝宝鼻子里有鼻痂了,可先用手指轻轻揉挤两侧鼻翼,等到鼻痂稍为松脱后再用干净的棉签卷出来。如果鼻痂不容易松脱,可先向鼻腔里滴一滴生理盐水或凉开水,润湿后的鼻痂比较容易松脱。

  怎样区别鼻塞的异常情况

  1、如果鼻涕很多、颜色澄清,或干结后鼻屎堵住鼻孔,宝宝只能不停地用嘴呼吸,这时需要考虑可能是伤风感冒了,应该及时去就诊。

  2、新生儿鼻塞时间长,用过一些办法无效,这时要排外新生儿腺样体肥大。可以请耳鼻喉科医师会诊。

  3、如果流出的鼻涕有臭味、带血丝,鼻子肿胀,有可能是鼻子内有异物。

  如何防止新生宝宝的鼻塞

  1、鼻子呼吸不畅,如果不影响吸吮的话,您可以试着垫高枕头,观察一下行不行。

  2、当宝宝鼻塞严重时试着转变宝宝睡眠的体位,症状会减轻一些。

  3、当宝宝吃几口奶就停一会儿用嘴呼吸一下,或者边吃奶边哭,很可能鼻子被鼻涕或鼻痂堵住了,要注意清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对新生宝宝鼻塞问题》摘要:以请耳鼻喉科医师会诊。 3、如果流出的鼻涕有臭味、带血丝,鼻子肿胀,有可能是鼻子内有异物。 如何防止新生宝宝的鼻塞 1、鼻子呼吸不畅,如果不影响吸吮的话,您可以试着垫高枕头,观察一下行不行。 2、当宝宝鼻塞...
相关文章新生儿鼻塞是感冒宝宝鼻塞,区别对待
区别对待宝宝鼻塞新生儿鼻塞是感冒吗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