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洗澡的注意事项

2010-09-09  | 盆浴 洗澡 冬天 

  在寒冷的冬天怎么给宝宝洗澡?而且要保证宝宝不感冒,相信很多家长都困扰着宝宝冬天洗澡问题。下面简单一些宝宝冬天洗澡的注意事项。

  1、最好选择盆浴 宝宝洗澡最好采取盆浴方式,盆底事先垫一块毛巾,以免宝宝滑倒。盆里的水量不要太满,保持在宝宝的腹部以上、肩部以下即可,还可以让宝宝拿一个自己喜欢的玩具玩。

  2、保持适宜的室温 室温一般以26~28℃为宜,如果是新生宝宝,则室温最好是28-30℃。

  3、室内备好加温设备 没有空调的浴室里最好配备一个防水的取暖器,这样宝宝离开水面的片刻也不至于因为温差的存在让宝宝着凉。

  4、保持水温恒定水温应当保持在38℃左右。如果没有温度计,可以用手腕或者手背试一下,一般以感到热但不觉得烫为宜,如果感到不凉则说明水温不够。在洗澡过程中,还要适时加入热水,冬季天气冷,只有在中间加上3、4次热水,才能保证宝宝不冷。特别提醒的是,在加热水时,一定要先将宝宝抱离水面,否则不但水温难以调控,而且很容易烫伤宝宝。

  5、衣物先烘热 妈妈给宝宝洗澡前,应该事先将浴巾和准备为宝宝更换的衣服放在取暖器周围烘烤一下,以免宝宝穿衣服时觉得凉。

  6、不要马上离开浴室 洗完澡之后,不要急于立马抱宝宝离开浴室,应该将宝宝的身体以及头发等彻底擦干,用浴巾给他包裹严实后,然后将浴室门打开,略等几分钟,再将宝宝抱出来,这样就为宝宝适应温度变化而做好准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冬天洗澡的注意事项》摘要:有空调的浴室里最好配备一个防水的取暖器,这样宝宝离开水面的片刻也不至于因为温差的存在让宝宝着凉。 4、保持水温恒定水温应当保持在38℃左右。如果没有温度计,可以用手腕或者手背试一下,一般以感到热但不觉得烫...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冬季,宝宝饮食应注意啥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