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园开展幼儿英语教学的探索与思考

2010-09-12  | 英语 教学 高质 

  儿童心理学表明0-6岁是幼儿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运用符合幼儿认知规律的方法,以良好的英语环境,给幼儿丰富的英语语言刺激,幼儿的英语水平会获得惊人的发展。这为目前幼儿园开展英语教学提供了理论基础。我国加入WTO对每个公民英语水平的要求的提高,以及目前早期智力开发中家长期望值的提高,为各幼儿园开展英语教学提供了外部的动力。为了给幼儿的英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使幼儿园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开展英语教育,势在必行。然而在全国还没有一套系统的幼儿英语教育教学体系,各地师资水平更是参差不齐 ,如何在现有的条件下顺利开展幼儿英语教学,同时探索出一条有本园特色的高质量的英语教学之路呢?面对各方面的压力,我园于05年春季在小、中班以重视英语听说能力的洪恩Hello Teddy英语教材为载体,开展了轰轰烈烈的英语教学活动。反思工作中的经验及教训,我认为要搞好英语教学应做好以下几点 :

  一、创建一支高质量的师资队伍

  高水平的师资是高质量的幼儿教育的保证。要提高幼儿英语教学水平,就必须具有既掌握相当英语知识又懂得幼儿教育的师资。而目前我园大部分老教师英语水平不高,在教学过程及生活活动中,英语基本口语运用不够恰当、灵活,甚至有的教师发音不准确,带有浓厚的地方口音。全英语教学课堂的实现确实不容易。怎么办?办法总比困难多。

  1、把专家请进门

  05年新年刚过,我们将北京的专家请到了我们幼儿园,开始了第一轮的师资培训工作。有关专家马田先将教材内容进行梳理,明确了教材的基本体系,指出教材中的重点难点,传授了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教师对洪恩Hello Teddy英语教材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心里有了底,不再鈥溙父纳溻潱蝗缓蠛槎骷庞⒂锊康挠泄刈ㄒ等嗽倍越淌谢镜挠镆粲锓ǚ矫娴呐嘌担唤酉吕词窍钢碌娜⒂锟翁没究谟锏难盎疃W詈笫荘olly老师精彩的全英语课堂的示范课。几天下来大家的脸上迷惑与彷徨褪去开始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对英语学习有了努力的方向,大家都有了挑战英语教学的信心和挑战自我的勇气。

  我们还充分利用各种人力资源进行学习,如经常将莱阳农学院、莱阳师范及莱阳一中的英语人才清到幼儿园,对教师进行英语语音、语法及口语运用等各方面的培训。

  2、自学为主,互帮互助

  对教学计划进行了初步的制定之后,全园展开了轰轰烈烈的鈥湵取⒀А⒏稀铩⒊澔疃昵峤淌ο蚶辖淌ρ敖萄У木榧凹记桑辖淌Σ怀芟挛氏蛐陆淌ρ埃μ岣咦约旱挠⒂锼健M浇械幕褂忻恐芰酱蔚挠⒂锟谓萄谢疃蠹一浴⑷翰呷毫Α⒋蟮ㄉ柘搿⒀锍げ换ざ獭T诹己玫难坝胙刑址瘴е写蠹业墓ぷ鞑痪踔杏稚狭艘桓鎏ń住3萌却蛱敖辛艘淮斡⒂锟未锉昊疃蠹彝ü獯未锉昊疃鲜兜接锥⒂锝萄е匾氖墙淌σ渎で椋杓菩掠庇腥さ挠蜗罚し⒑⒆拥难靶巳ぁ@鲜Φ挠⒂锝萄Ъ寄茉谠兴缴隙加辛嗣飨缘奶岣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我园开展幼儿英语教学的探索与思考》摘要:的英语语言刺激,幼儿的英语水平会获得惊人的发展。这为目前幼儿园开展英语教学提供了理论基矗我国加入WTO对每个公民英语水平的要求的提高,以及目前早期智力开发中家长期望值的提高,为各幼儿园开展英语教学提供了...
相关文章对小班幼儿英语教学的实践研究小班幼儿英语教育的五大教学方法
大班第二学期英语教学总结英语观摩课教后感
儿童英语启蒙到底从哪里开始
轻松学习英语的30个好习惯
少儿英语学习注意三大重点
中国儿童英语启蒙误解及分析
少儿英语阅读教育有多么重要
营造好的语言环境 建立良好语言习惯
学前期幼儿早期识字阅读
交流在幼儿英语活动中的重要性
以中班《THIS IS MY TREE》为例 论英语早阅实践
婴班幼儿语言发展与语言教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