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金雕像

2010-09-13  | 雕像 苏丹 三个 

  据说,从前有一个国王,他给邻国的苏丹送了三个外表、大小和重量都完全一样的金雕像,并且告诉这位苏丹,它们的价值是不一样的。国王是想拿这几个东西来试一试苏丹和他的臣民究竟聪明不聪明。

  苏丹接到这份不寻常的礼物,感到很奇怪。他要王宫里的人找出这三座雕像的差别来,可是,大家围着它们看了又看,查了又查,怎么也找不出来。

  关于这三个金雕像的消息很快就在城里传开了,从老人到小孩,没有一个不知道。一个被关在囚牢里的穷小伙子托人告诉苏丹说,只要让他看一眼这三个金雕像,他马上就能说出它们之间的区别。

  苏丹吩咐把这个青年带进王宫。他围着这三座金雕像前前后后地看了一遍,发现它们的耳朵上都钻了一个眼。他拿起一根稻草,穿进第一个雕像的耳朵里,稻草从嘴里钻了出来。他又把稻草穿进第二个雕像的耳朵里,稻草又从另一只耳朵钻了出来。他把稻草穿进第三个雕像的耳朵时,稻草被它吞到了肚子里,再也出不来了。

  于是,青年人就对苏丹说:

  鈥湵菹拢≌饧父鼋鸬裣穸加泻腿艘谎奶氐恪5谝桓龅裣窬拖笫且桓隹熳斓娜耍绞裁矗砩暇鸵党隼矗庵秩耸遣荒苤缚康模裕飧龅裣裰挡涣思父銮5诙龅裣窬拖笫且桓龆⑽鞫龅娜耍庵秩瞬谎奘酰挥惺裁幢臼拢档那膊欢唷5谌龅裣窬拖笫且桓龊苡泻娜耍馨阎懒说亩魅孔霸诙亲永铮哉飧龅裣袷亲钪登摹b

  苏丹听了这个青年人的话,非常高兴,他吩咐在每个雕像上写上它的价值,又把它们还给了那个邻国的国王。从此以后,苏丹把这个青年人从囚牢里放了出来,并把他留在身边,遇到疑难的问题就找他出主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