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教案:我是小刘翔

2010-09-15  | 运动 小刘 跨栏 

  活动目标:

  1、探索玩梯子的多种方法,发展幼儿想象力。

  2、利用梯子发展助跑跨跳多个障碍的技能。

  3、培养幼儿合作创新的团队精神和初步的竞争意识。

  活动准备:

  1、小梯子人手1张,大梯子2张,可以架设的轮胎、椅子多个。事先准备好两块场地,一块把梯子铺成一个大大的长方形的运动场,另一块场地铺设成跨栏跑道。课前划好起点和终点线。

  2、录音机,运动员进行曲。冠军刘翔跨栏的图片,冠、亚、季军运动员合影留念 。

  3、红、黄、绿旗各2面,每人事先准备一块干毛巾。奖励用的金、银、铜牌,和小贴纸、小礼物。

  活动过程:

  一、 开始部分

  1、师:这几天,我们小朋友天天都在收看运动员参加比赛的节目,今天我们也来当小小运动员,老师就当教练员。一起到运动场上去锻炼。

  2、先来活动活动我们的身体:和老师一起在铺设的梯子运动场上玩鈥溈鸪碘潯⑩溒胶饽锯潯⑩溙垛潯⑩滜倘棱澋挠蜗

  二、 中间部分

  1、小小梯子真好玩,你们自己也想和梯子一起来运动吗?请每个小朋友拿一张梯子,看看谁最会动脑筋,玩的花样最多!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梯子不碰撞到别人,也要保护自己不被别人的梯子碰到)幼儿分散玩梯子。

  2、小朋友持梯子到老师处集中,梯子成开花状在圆圈上放下,幼儿坐在梯子上休息,请有创意的小朋友来示范自己的玩法。师:刚才你是怎么和梯子一起运动的。老师及时用肯定的语言鼓励,让小朋友为运动员鼓掌。

  3、老师小结:刚才小朋友玩了各种各样的方法,老师都没想到,真棒。你们昨天看了哪个运动员的比赛?刘翔哥哥参加的是什么比赛,那我们也来学刘翔,做小小跨栏运动员。(栏杆在哪里呢?)引导幼儿用梯子来代替。

  4、组织幼儿分别练习由易到难3种不同高度和宽度的障碍。看刘翔比赛的图片,强调跨栏时速度要快,跨越栏杆时不能停下来,前腿要伸直跨出去,后腿要马上跟上。请个别幼儿示范。幼儿再次练习。

  5、师过渡语:这里是运动训练场地,现在教练要带你们到真正的比赛跑道上去比赛。组织幼儿到另一块专门的跑道,举行跨栏比赛,幼儿可以随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难度级别的跨栏进行比赛。先有秩序地练习几遍。练习完后先进行预赛,每队三人,两队六人同时参加比赛。预赛后每队第一名得到一面小旗。然后每队的第一名再一起进行决赛,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老师提示语:向刘翔哥哥学习,跑出你们真正的水平,争取超过刘翔)

  三、结束部分:

  给运动员发奖牌,奖品。

  圆圈上的放松集体舞。

  活动结束,合作整理场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教案:我是小刘翔》摘要:好起点和终点线。 2、录音机,运动员进行曲。冠军刘翔跨栏的图片,冠、亚、季军运动员合影留念 。 3、红、黄、绿旗各2面,每人事先准备一块干毛巾。奖励用的金、银、铜牌,和小贴纸、小礼物。 活动过程: 一、 开始...
相关文章买衣服洗热水澡会导致流产?
吃奶宝宝的妈妈上班怎么办[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游戏名称:飞镖手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