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教案:身体总动员

2010-09-15  | 记号笔 身体 擦擦 

  [设计意图]

  自由活动时,几个调皮的孩子不好好走路,有的喜欢单脚走,有的喜欢倒退着走。为了满足孩子对各种鈥溩哜澋暮闷嫘挠牖疃揖陀心康牡刈橹吮敬位疃V荚谝加锥剿骱统⑹陨硖宓母髦忠贫椒ǎ佣岣欢陨硖甯鞑课还δ艿娜鲜叮し⑺嵌陨硖逵蜗返男巳ぁ

  [活动目标]

  1.认识自己身体各部位的不同作用,尝试运用身体不同部位移动身体,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身体动作的表现力。

  2.积极探索新的动作,独立或合作设计完成动作,发展创新技能。

  3.在活动中体验身体游戏的乐趣,培养互助合作的精神。

  [活动准备]

  1.音乐磁带,各类数字卡装扮的数字园,草坪、小河、电网的标志图。

  2.预设的各种图示,白纸,记号笔。

  [活动过程]

  一、准备活动

  1.热身运动鈥溝丛桠

  师:鈥溑笥衙且黄鹄聪锤鋈人璋!鈥

  幼儿随着音乐,在老师语言提示下,创编动作:

  鈥溑∨∷罚├怖怖渤隼戳耍

  擦擦手,嘿嘿;擦擦腿,嘿嘿。

  耳朵里进水啦,跳!跳!跳!

  甩甩脚,甩甩手,

  擦干水珠,穿上衣裤。鈥

  2.交流活动

  鈥溝吹谜媸娣吕葱菹⒁幌掳伞b(教师示意幼儿自由地在自己身边坐下)

  问:鈥湼詹盼颐嵌加昧松硖迥男┎课唬隽耸裁炊?鈥

  幼儿个别交流并作示范,教师小结身体不同部位的作用。

  二、探索活动

  (一)自由探索移动方法

  1.鈥溛颐巧硖宓母鞑课换箍梢宰龊芏喽鳎衷谇肽忝亲鲆桓龆靼涯忝堑纳硖逡频嚼鲜ι肀呃础b(幼儿自由尝试)

  (有的孩子直着身体走,有的则蹲着走;有的蹦跳过来;有的双手撑地爬了过来鈥︹ζ涠饔辛艘欢ǖ拇匆狻)

  2.鈥溔绻挥眯〗抛撸憧杀挠闷渌课坏亩骼创嫘〗抛呗?鈥

  (孩子们整齐响亮的应答声,一张张仰起的笑脸写满了自信,熠熠生辉的双眼中透露出迫不及待的心情。)

  鈥湸蠹沂允钥矗缺人陌旆ǘ唷b

  鼓励幼儿独立尝试或自由选择同伴合作,教师边观察、启发、引导边辅助,发现新异的方法,作即兴记录。

  (探索用身体的其他部位来代替脚移动身体,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在这一环节我给孩子们创设了自主学习的空间,让他们自由探索和尝试,从而发现移动的方法。教师主要是鼓励他们大胆尝试各种不同的移动方法,结伴合作完成一些特殊的动作,同时帮助能力有限的孩子完成一些动作,让他们体会成功的喜悦。

  孩子们的动作很多时候是无意识的,为了留住各个美好的瞬间,保存下孩子们的探索成果,将抽象的动作转化为永久的、直观的画面,我采用了记录法。这为下一步孩子们之间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鈥溠Ь哜潱晌揭痪倭降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教案:身体总动员》摘要:哗啦啦啦出来了, 擦擦手,嘿嘿;擦擦腿,嘿嘿。 耳朵里进水啦,跳!跳!跳! 甩甩脚,甩甩手, 擦干水珠,穿上衣裤。 2.交流活动 洗得真舒服,坐下来休息一下吧。(教师示意幼儿自由地在自己身边坐下) 问:刚才我们都...
相关文章大班体育:轱辘轱辘总动员[幼儿园大班健康教案]以体育活动促进幼儿全
大班《椅子总动员》体育档案的管理和运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