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活动:猴子运桃

2010-09-15  | 小猴 障碍 活动 

  活动目标:

  ⒈通过游戏熟练障碍跑。

  ⒉学习和发展同伴之间的合作精神。

  ⒊体验竞赛游戏的乐趣,增强幼儿集体荣誉感。

  活动准备

  ⒈网球20个,放桃子的筐各两个,塑料篮子(20只),泡沫垫子40张。

  ⒉场地布置如图,终点处放两只塑料筐。

  OOOOO‖鈫 (小河) ︱︱︱︱ O O O O

  ~~~~~~~ (粮食) (障碍物)

  桶

  OOOOO‖鈫 (小河) ︱︱︱︱ O O O O

  ~~~~~~~ (粮食) (障碍物)

  桶

  OOOOO‖鈫 (小河) ︱︱︱︱ O O O O

  ~~~~~~~ (粮食) (障碍物)

  桶

  OOOOO‖鈫 (小河) ︱︱︱︱ O O O O

  ~~~~~~~ (粮食) (障碍物)

  桶

  活动过程:

  1.准备活动:

  组织幼儿到户外场地成早操队形,将幼儿分成2路纵队,今天我们来和小猴学本领!我们先来做做小猴操(上肢、下肢、腹部、脚部等部位的准备活动)。

  ⒉引出活动内容,初次尝试个别环节

  (1)环节介绍:师:今天我们小猴下山来的任务是两个人合作完成运桃回家,在运桃回家的路上会有一条小河。两只小猴要互相合作。一人拿两张垫子帮着另一人踩着垫子过去,不能掉入小河。(教师边说边示范)

  师:所有的小猴子听指挥,我们前方有一条小河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想要过河必须两个小猴一起合作一个小猴手里拿两块泡沫垫子,先放一张另一个小猴踩上去再放另一张,再踩上去然后把后面的泡沫垫子往前放,直到过完小河。(请个别幼儿示范后,教师示范怎样合作过河。)

  (2)环节尝试:师:好,现在小猴们都看清楚怎么过河了吗?现在请1路纵队找个好朋友,手拉手拿好垫子,请2路纵队也互相找好朋友,拿上垫子,找一块空地去练习。(教师一边观察一边巡回指导)

  (3)集中展示:教师以小铃为集中口令,1、2排小猴成一路纵队,3、4排小猴成2路纵队。原地踏步走,立正,面向江老师转身(师位于中间)接下来我们看一组小猴子来展示给我们看看。(全体放下手中垫子)

  幼:合作展示

  师提问:鈥溎忝撬邓呛献鞯迷趺囱。亢迷谀睦铮看碓谀睦铮库澃锼钦艺遥

  ⒊游戏:猴子运桃

  师:刚才我们猴子都已经将过河的本领学会了,现在我们要正式开始运桃了,好,请1路纵队走到第一条蓝线,请2路纵队第五条蓝线,齐步走。

  ⑴.介绍路线,

  师:这是我们的运桃路线,两个人一组,一人拿垫子,一人拿篮子。从起点出发过完小河,走过独木桥,到达仓库取一个桃子装进篮子再原路返回,两人一起抬着筐子经过独木桥,再用刚才的方法过小河,到达终点,将桃子放进家中的筐子里,把垫子筐子叫给下一组。排到队伍最后面,明白了吗?(教师边说边示范路线走法及规则)

  ⑵.幼儿示范,师讲规则路线

  师:刚才啊猴王已经示范了,排头的小猴准备,接下来我请他们来试试。好,两小猴一个拿好垫子一个拿好篮子,合作过小河先后走过独木桥,取回桃子,放入篮子,原路返回。两人抬筐子走过独木桥,再过小河,到达终点,放下桃子,排到队伍的最后。(教师讲解,幼儿操作)

  ⑶.集中尝试一次

  师:刚才在练习中,你们合作时在什么地方觉得有困难,你们是怎样的?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好,现在我来请两只小猴再来做一次练习,别的小猴仔细观察,看看哪一组走得又稳又快,合作最成功?

  [4].竞赛:猴子运桃

  师:前面我们的小猴已经练习过运桃的本领,这次我们要分小组进行比赛,两个小组进行比赛,看拿组能够竟任务先完成,获胜的小组将得到五角星。(师发口令幼儿各出一组进行比赛,结束换下一组。)

  结束活动:游戏结束,引导幼儿做好放松运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活动:猴子运桃》摘要:只,泡沫垫子40张。 ⒉场地布置如图,终点处放两只塑料筐。 OOOOO‖→ 小河 ︱︱︱︱ O O O O ~~~~~~~ 粮食 障碍物 桶 OOOOO‖→ 小河 ︱︱︱︱ O O O O ~~~~~~~ 粮食 障碍物 ...
相关文章大班体育:猴子运西瓜小猴运桃(大班健康教案)
大班科学活动:美丽的家园大班语言活动:我爱你,小猴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