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综合教案:摆摆放放

2010-09-16  | 新进 百货 商店 

  一、活动目标:

  1、学习把物品进行排放、叠放,或改变物品形态使物品变小,可以节省空间。

  2、获得初步的生活整理能力,积累一定的生活经验。

  3、乐意帮助他人,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

  二、 活动准备:

  1、玩偶小熊维尼1只,环境布置:小熊维尼百货商店。

  2、人手一份物品:皮鞋盒子1只、牛奶罐子1个、大杯子3只、小杯子2只、气球1个、毛巾1块、大积木6块、小积木6块。

  3、糖果若干。

  三、活动过程:

  ( 一)、以去鈥溞⌒芪岚倩跎痰赈澮鹩锥男巳ぃ疃摇

  师:今天小熊维尼新开了一家百货商店,我们一起去看看吧!(以参观小熊维尼百货商店导入,使活动更生活化、游戏化,更能提高幼儿积极参与活动的兴趣。)

  师:小熊维尼非常欢迎我们小朋友的到来,我们小朋友也向小熊维尼问个好吧。(出示玩偶小熊维尼。)

  (二)、小熊维尼的百货商店新开张,今天新进了很多的物品。

  师:小朋友,你们身边都有一份小熊维尼新进的物品,你们瞧瞧,小熊维尼都进了哪些物品呀?数一数每样物品分别都有几件?(教师请幼儿分别坐在一份物品后面,引导幼儿先自己来数一数各种物品的件数,巩固手指点数的方法。)

  师:哪位小朋友来说一说你看到了什么物品?数到了有几件?请其他小朋友再一起来数一数对不对?(引导幼儿一起再来确认一下每份物品中到底有那些物品,为以下活动的开展作铺垫。)

  (三)、幼儿第一次探索,帮助小熊维尼整理物品。

  师:小熊维尼想把每个小朋友面前的一份物品都放到盒子里去,请小朋友一起来动一动脑筋,试一试,能不能把物品都放进去?( 新《纲要》中指出:鈥溄淌τΤ晌盎疃闹С终摺⒑献髡摺⒁颊摺b澔疃杏αη筲溞纬珊献魈骄渴解澋氖ιザR虼耍净方谝环矫娼淌τ心康陌延锥牖虼瓷杈哂幸欢ㄇ楦猩实某【埃砸鸷⒆影镏说奶忍逖椋杂锥楦械牡鞫鹱磐撇ㄖ降淖饔茫疃星橛欣怼A硪恢饕矫媸遣捎貌僮鞣ǎ淌Υ蟮ǚ攀郑糜锥葑约涸械纳罹榻械谝淮翁剿鳌⒉僮鳎绾伟盐锲范寄芄环沤凶永锶ィ淌ρ不毓鄄觳⒏枋实钡闹傅迹嬲逑至蒜溡杂锥⒄刮锯澋睦砟睢#

  师:哪位小朋友愿意来介绍一下自己是怎样把物品都放进盒子里去的?请你来说一说自己的摆放过程和方法。(采用体验交流法:在第一次探索活动结束后,教师组织幼儿进行探讨、交流,引导幼儿尝试用简单、完整的句子来讲述自己的发现、操作过程,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体现了师生互动,幼儿与幼儿的互动。)

  小结:杯子可以叠放,牛奶罐子放在小杯子里,并可以大杯子套小杯子,积木可以排放在盒子里,也可以叠起来放,这样就可以节省空间。(本活动的重点:理解根据物品的特征进行 鈥溑欧赔潯⑩湹赔澋恼矸椒ǎ勒庋梢员冉辖谑】占洹#

  (四)、幼儿第二次探索、整理物品。

  师:小熊维尼还提出另外一个要求,他想请小朋友把自己的一份物品都能整齐的放进盒子里,并能把盒子的盖子盖起来,你们能帮助小熊维尼吗?(尝试法:陶行知先生说过在鈥溩鲋薪蹋鲋醒В鲋星蠼解潯1净方诰褪侨糜锥俅翁剿鳎徊教岣卟僮饕螅淌ρ不毓鄄煊胫傅肌#

  师:哪位小朋友愿意来介绍一下自己的操作过程?老师要求你一定要把各种物品的摆放方法都一一介绍清楚。(再次巩固幼儿对物品鈥溑欧赔潯⑩湹赔澋睦斫狻#

  小结:重点指导幼儿改变物品形态节省空间的摆放方法:毛巾可以折叠、气球可以放掉气放进盒子里。(突破本活动的难点:理解根据物品的特征改变其物品形态使物品变小,这样也能节省空间。)

  师:请小朋友把物品再自己整理、检查一下,是否整齐的放进盒子里去了?并把盒子的盖子盖起来。请已经整齐摆放好的幼儿帮助没有完成的幼儿,好吗?(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自纠习惯,不管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本环节主要是要求幼儿能根据刚才大家的讨论、小结,对自己的物品整理进行自纠,主要是检查物品是否已经整齐的放入盒子里、盖子是否能盖起两个方面。)

  (五)、幼儿合作整理盒子。

  师:小熊维尼想请小朋友把这些盒子又整齐又节省地方地放到货柜上,请小朋友再动脑筋商量下应该怎么放呢?(引导幼儿根据以上的两次探索经验,讨论、合作:盒子可以根据货柜的大小一个个排放、叠放在货柜上,这样比较整齐又节省货柜。)

  3、幼儿合作把盒子整齐的放到货柜上,教师从中指导完成任务。

  (六)、小朋友离开鈥溞⌒芪岚倩跎痰赈潯

  师:小朋友帮助了小熊维尼整理了物品,小熊真开心,他非常感谢小朋友对他的帮助,还给了我们很多好吃的糖果呢。(分发糖果,幼儿共同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

  师:小朋友们,我们也谢谢小熊维尼的糖果,和小熊维尼说再见吧!(教师带领幼儿出活动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综合教案:摆摆放放》摘要:毛巾1块、大积木6块、小积木6块。 3、糖果若干。 三、活动过程: 一、以去小熊维尼百货商店引起幼儿的兴趣,进活动室。 师:今天小熊维尼新开了一家百货商店,我们一起去看看吧!以参观小熊维尼百货商店导入,使活...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收拾玩具柜
我会收拾玩具中班音乐活动教案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