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名称:秋天的由来

2010-09-16  | 教案 时令 写生 

  教案目标:

  1、培养幼儿对写生画法的兴趣。

  2、培养幼儿加深对秋天水果 鈥 桔子的认知。

  教案准备:实物桔子若干,图画纸每人一张,油画棒每人一盒。

  教案由来:

  鈥溸祝〗裉煸趺闯越圩恿耍库澦孀藕⒆用且痪渚渲赡鄣囊晌剩颐强剂斯赜谇锾焖囊幌盗谢疃:⒆用俏裁椿岫晕绲闶背缘慕圩尤绱烁行巳ぃ顾呛苄朔苣兀吭谟锥昂⒆用瞧烦⒌降牡谝恢智锛臼绷钏褪墙圩樱獾谝桓龀鱿值氖绷钏 鈥 桔子,自然而然引起了孩子们的关注,激起了他们对秋季时令水果的兴趣。

  活动形式:

  通过实物观察,使幼儿生动、细致地发现桔子的特征(外部特征),如形状颜色等。在幼儿观察、交流、总结的基础上,请幼儿写生桔子,教师不出示范例,鼓励引导幼儿将自己的眼睛看到的桔子的真实颜色用各种颜色的画笔表现出来。

  与幼儿的互动:

  (1)请幼儿回忆中午午点时吃的桔子的味道,引导幼儿回忆并说一说自己印象中的桔子的样子。多数幼儿回答出桔子是圆形、orange的颜色。

  (2)出示桔子,请幼儿观察,观察桔子的外部特征。

  (3)请幼儿逐个较细致地触摸观察后,引导幼儿再次表达自己的认知。在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看完后说桔子不是特别圆,发现有些扁圆,桔子皮上的颜色是有变化的,有的地方是orange,有的地方是yellow,有的地方是green。

  (4)请幼儿分成小组,发给每组几个桔子,请幼儿边观察边参照桔子实际的颜色给鈥溄圩踊疋潯=淌睦锥蟮ń约貉劬吹降难丈∏榈赜没试谥缴媳硐郑故舅堑姆岣桓兄S锥诓僮鞴讨校呋叻⑾肘溦舛械慊疲掠殖山酆焐蒜潯

  (5)幼儿作品展示,并进行介绍。

  孩子们听说要讲一讲自己画的桔子都很积极地举起小手想说一说,有的孩子说他的桔子是又漂亮又甜的桔子,有许多漂亮颜色,有的孩子说他画的桔子超市都买不到,因为它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案名称:秋天的由来》摘要:— 桔子的认知。 教案准备:实物桔子若干,图画纸每人一张,油画棒每人一盒。 教案由来: 咦!今天怎么吃桔子了?随着孩子们一句句稚嫩的疑问,我们开始了关于秋天水果的一系列活动。孩子们为什么会对午点时吃...
相关文章秋天中班语言教案:秋天的朋友
留住秋天秋天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