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活动教案:点点虫虫飞

2010-09-19  | 活动 贴画 小班 

  活动目标:

  1.感知5以内的数量,能按点卡匹配相应数量食物的图片。

  2.乐意参与活动,体验数学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胸前有兜兜的绿色围裙,供幼儿系上扮毛毛虫,与故事内容相应数量的食物小图片若干,根据故事(附后)制作的大图书一本,1~5点卡、毛毛虫贴画

  活动目标:

  1.感知5以内的数量,能按点卡匹配相应数量食物的图片。

  2.乐意参与活动,体验数学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胸前有兜兜的绿色围裙,供幼儿系上扮毛毛虫,与故事内容相应数量的食物小图片若干,根据故事(附后)制作的大图书一本,1~5点卡、毛毛虫贴画、纱巾各若干条,欢快的音乐伴奏带。

  活动过程

  一、游戏导入――激趣

  师:今天天气真好,毛毛虫们快到草地上来玩吧!

  (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师生一起模仿毛毛虫快乐地在草地――绿地毯上爬行、嬉戏,教师不时地用头轻轻触碰幼儿的头或用脸轻轻地贴近幼儿的脸,并大声地招呼:鈥溎愫!鈥濃溎阏婵砂!鈥濃︹υ诮淌Φ母腥鞠拢锥部炖值叵嗷ヅ雠鐾贰⑻常銎涨崴伞⒖炖侄押谩)

  二、寻找食物――感知5以内的数量

  1.师:宝宝们肚子有点饿了吧?我们去找些东西吃。

  师生在草地上边爬边寻找食物,教师依次向场地撒小图片(一个苹果鈫捔街焕驸啋三根香蕉鈫捤目牌咸砚啋五片树叶)。根据幼儿在场地上聚集的情况,可不断变换着方向向空处撒小图片,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活动空间。

  2.提问:你找到了什么?数数有几个?

  师:赶快把这些好吃的食物吃掉吧。――幼儿鈥湴∥匕∥剽潱计沤厍暗亩刀道铩

  (教师通过集体、个别提问的形式,引导幼儿观察并手口一致地点数图片中的食物数量,鼓励幼儿大胆表述。此环节中,教师关注的重点是能力较弱的幼儿,让他们也能准确点数出图片中的食物数量,获得成功的体验。)

  三、欣赏故事――拓展对数量的认知

  1.师:宝宝们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吧!(幼儿围坐在老师身边)有一只有趣的毛毛虫,它也出来找东西吃,它找到了哪些好吃的东西呢?

  2.师生共同阅读大图书,让幼儿在看看、说说、数数、猜猜中,巩固对数量的认知。

  (色彩鲜明、富有童趣的画面深深吸引着幼儿,教师适时的提问――鈥溍嬲业搅耸裁粹濃溣屑父鲡濃溡黄鹄词皇澆欢弦甲庞锥ス鄄旌退伎迹糜锥淖⒁饬κ贾兆匪孀殴适虑榻诘姆⒄埂)

  四、点卡找朋友――匹配相应数量的食物

  1.师(出示点卡,点子数代表第脳天),提问:毛毛虫第一天吃了什么?第二天又吃了什么?第三天鈥︹

  2.操作活动。幼儿每人取一张点卡,将兜兜中的小图片,按数量匹配到卡片中相应点子下面的空格里。(图片的反面贴有双面胶,操作时,幼儿只需撕去面纸,即可将图片贴在卡纸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活动教案:点点虫虫飞》摘要:应数量的食物小图片若干,根据故事(附后)制作的大图书一本,1~5点卡、毛毛虫贴画 活动目标: 1.感知5以内的数量,能按点卡匹配相应数量食物的图片。 2.乐意参与活动,体验数学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胸前有兜兜的...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小班数学教案:4的形成
小班幼儿数学活动的趣味教学策略幼儿教师如何引导小班幼儿学数学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