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6以内数的守恒

2010-09-19  | 教案 数学 茶盘 

  活动目标:

  能不受物品的颜色、形状、大小以及空间排列形式、空间距离等的因素的影响,行成数的守恒能力。

  活动准备:

  海洋背景图一张;小鱼贴板共六个;茶杯、茶盘共六套;玻璃杯2个;碗一个;木珠若干;小玩具若干。

  活动过程:

  一. 复习点数6。

  海洋里要举行音乐舞会,与妈妈带小鱼来参加,请幼儿点数有多少条鱼。

  二. 学习数的守恒。

  1. 幼儿表演。

  (1) 鱼妈妈和她的小鱼们表演第一个动作,排成一个漂亮的队形,请幼儿点数有几条鱼。

  (2) 鱼妈妈和她的小鱼们变换第二个队形,请幼儿点数有几条鱼。

  (3) 鱼妈妈和她的小鱼们变换第三个队形,请幼儿点数有几条鱼。

  (4) 请幼儿讨论得出结论,无论排成什么样的队形,鱼的数目不变。

  2. 茶杯配茶盘。

  (1) 我们给每个茶杯配一个茶盘,看看茶盘够不够。配好后问:鈥湶璞筒枧桃谎嗦穑库

  (2) 将茶盘摆成一排,茶杯收拢或堆起,问:鈥溝胍幌氩璞筒枧桃谎嗦穑库澰诮璞灰环旁诓枧汤铩

  (3) 在将茶杯放开,茶盘叠在一起,再提问。

  (4) 总结: 虽然茶杯和茶盘不一样大小、颜色、形状,但数目一样多。

  3. 将两只玻璃杯摆成一排,旁边放着装木珠的盒子,教师两只手各拿一个木珠,同时分别放在两个玻璃杯中,放在杯子1/2时问:鈥溦飧霰心局橛肽歉霰心局橐谎嗦穑库澣绮灰谎匦略谧觥

  4. 请幼儿做两种难度的操作单。

  活动延伸

  1. 用磁性围棋排列图案,看看能排出多少种图案,并尝试记录。

  2. 室外游戏鈥斺敶悍绱怠

  (1) 幼儿自行分成若干组,每组幼儿人数相等。

  (2) 教师念儿歌:春风吹,春风轻轻的吹,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来了燕子,吹醒了青蛙。

  (3) 儿歌一停,要求每组幼儿编排出各种各样的队形,然后说说:鈥溛颐亲槭*个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教案:6以内数的守恒》摘要:样多吗? 2 将茶盘摆成一排,茶杯收拢或堆起,问:想一想茶杯和茶盘一样多吗?在将茶杯一一放在茶盘里。 3 在将茶杯放开,茶盘叠在一起,再提问。 4 总结: 虽然茶杯和茶盘不一样大孝颜色、形状,但数目一样多。 3....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
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8的组成和加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