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教案:小动物真可爱

2010-09-21  | 先将 谜面 动物 

  活动目标:

  1、初步掌握猜谜的方法。

  2、能认真倾听。理解谜面内容,快速猜出谜底。

  3、体验猜谜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小鸭和小猫的胸卡,上写幼儿姓名;动物电脑课件;抽拉魔术箱;放大的教材图片两张;写有谜语的花形卡片;录音磁带等。

  活动重难点:

  引导幼儿感受到要想猜得准确先将谜面听完整。此活动以小组形式进行。

  活动过程:

  一、猜谜游戏。引起幼儿猜谜的兴趣。

  1、利用孩子身上戴的小胸卡玩猜谜游戏。

  2、教师说谜面,幼儿以模仿小动物的叫声和肢体语言来表现谜底。调动幼儿猜谜的兴趣。

  二、出示电脑课件玩游戏:看谁猜得快又准,通过猜一些特征和习性相近的动物谜语引导初步掌握猜谜的方法。

  第一次猜谜,对于没听完谜面就抢答的幼儿,教师运用结果反馈法使幼儿感受到要想猜得准确先将谜面听完整。鼓励猜出谜底的幼儿说说你是怎么猜出来的?怎样才能猜得准?

  运用方法二次猜谜。

  三、引导幼儿运用教材中的画面玩猜谜游戏

  1、出示抽拉魔术箱。引导幼儿观察上面的图片。图上的动物真调皮,他们都藏了起来。快来看看你能找出哪些动物?

  2、对于找不出的动物,教师可说谜语让幼儿猜,并抽拉出相应的动物验证猜谜结果。

  3、出示放大的图片。以给小动物送花的形式。引导幼儿与在座的老师们互动猜谜。教师观察指导。对于很快猜出谜底的幼儿教师引导他们和小伙伴说说你是怎样猜出来的?对于猜谜有困难的幼儿教师可放慢速度或用动作帮助幼儿理解谜面并鼓励他们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

  四、请幼儿说谜语大家猜。拓展动物以外的谜语类形。

  今天我们猜了这么多动物的谜语。你们有没有不是动物的谜语,说一个让大家来猜猜?请幼儿说谜语大家猜。

  五、结束部分

  教师说一个有关在座老师的谜面请幼儿猜出谜底并去和她握握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语言教案:小隘物真可爱》摘要:? 运用方法二次猜谜。 三、引导幼儿运用教材中的画面玩猜谜游戏 1、出示抽拉魔术箱。引导幼儿观察上面的图片。图上的动物真调皮,他们都藏了起来。快来看看你能找出哪些动物? 2、对于找不出的动物,教师可说谜语让...
相关文章家长半日活动教案:可爱的动物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幼儿园教案中班活动:可爱的小动物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