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习书法的一点经验

2010-09-21  | 书协 书法 中国书协 

  我从95年起开始学习书法, 至今已有十年。我觉得学习书法,可以提高人的意志、陶冶情操,让人变得胸怀坦荡。到现在我还没成为省级以上书协的会员,不过入选了两次省级书协主办的书法展,我虽然没有拜什么名师,也不是书法家。但也有了一些经验,也是我学习书法的亲身经历,在这里讲给大家。希望能对学习书法的人有点帮助。

  一是自学,这可以培养自己学习书法的兴趣,要多订一些书法类的报纸杂志,如《书法报》《书法》等,在刊物上可以学到自己不懂,不知道的知识,以此先打好基础来提高自己。

  二是参加书法院校,书法单位办的刊授班,我就曾参加过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和《中国书法》的书法刊授班。办班单位都会安排固定的优秀书法家做为自己的指导老师,对自己不懂,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向自己的指导老师询问。

  三是在网上学习,也是一种自学方法,《中国书法家论坛》《书法江湖》等网站都可以发表自己的作品。网上的书法家也有许多高人,让他们评论自己的作品,也可以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我现在就经常把自己的作品发到网上,让学书的同道点评,觉得效果不错。

  四是给一些书法家寄作品,让他们点评。此种方法,能给回信少,所以要有选择性的寄发,最好选解放军或是从事书法教育的书法家发,军人都乐于助人、从事书法教育的,对此也有兴趣,这类书法家大多都会回信。相对来讲,有的书法家因工作忙,业余时间少,或不喜欢作者写的字,以及其它一些原因的影响,就不给评改,寄出的作品也就成了垃圾。书法家们的地址吗?通过书法网站右报刊杂志都能找到。如《青少年书法报》就在发表的作品旁,附有作者的通讯地址。这就方便了书法同道之间的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学习书法的一点经验》摘要:,以此先打好基础来提高自己。 二是参加书法院校,书法单位办的刊授班,我就曾参加过中国书协培训中心和《中国书法》的书法刊授班。办班单位都会安排固定的优秀书法家做为自己的指导老师,对自己不懂,不明白的地方...
相关文章书法中的"五"书法术语之法书
学习书法的法宝:有足够信心及热情练习书法的4个步骤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竖画的写法
中国书法用笔法则 横画的写法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2)
书法与汉字及汉字书写的关系(1)
书法的回腕法是指什么?
什么书法作品的行气?
书法中说的提腕是指什么?
让孩子学好硬笔书法 不同年龄不同学习特点
谈五指执笔法的弊病与三指半指笔法
笔势在书法中的表现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