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牙齿从小宝宝开始

2010-09-22  | 长牙 齿龈炎 牙齿 

  从小宝宝开始就应呵护牙龈

  很多家长会想:还没长牙呢,不用清洁口腔的,宝宝的口腔又不脏!这可是个大错特错的想法!长牙之前的口腔清洁,特别是牙龈的呵护,是宝宝牙齿健康的先决条件!我们要为宝宝的小牙牙营造一个清洁的家!

  鈥溛蕹葩澖锥位ぱ丽

  没有牙齿,不用担心蛀牙,但牙龈会因为要有牙齿冒出,觉得痒痒的,经常会出现咬人或咬东西的现象。当牙齿萌出时,牙龈边缘会出现一圈红肿,这就是萌牙性齿龈炎,宝宝会感觉疼痛,容易烦躁哭闹,这是长牙期常见的状况。

  清洁牙龈保健康

  在宝宝长出第一颗牙之前,就要渐渐养成清洁牙龈的好习惯,每天洗澡的时候,用纱布或者柔软的湿巾轻轻擦拭牙龈,保持牙龈的清洁。这样做的目的有3点:

  ①扫除异味。可以帮助宝宝清洁留在口腔里的奶渣,保持口气清新:

  2习惯成自然。刷牙好习惯要尽早养成,清洁牙龈可以让宝宝适应类似刷牙的过程,为以后打基础。

  3缓解疼痛。在轻轻按摩牙龈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地舒缓长牙期的牙龈不适,多和宝宝交流,让他在这段困难期得到最多的关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洁牙齿从小宝宝开始》摘要:渐渐养成清洁牙龈的好习惯,每天洗澡的时候,用纱布或者柔软的湿巾轻轻擦拭牙龈,保持牙龈的清洁。这样做的目的有3点: ①扫除异味。可以帮助宝宝清洁留在口腔里的奶渣,保持口气清新: 2习惯成自然。刷牙好习惯要尽...
相关文章清洁牙齿从小宝宝开始清洁牙齿,从第一颗乳牙蒙出开始
宝宝刷牙,长一颗刷一颗口腔保健从小开始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