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有趣的面包

2010-09-23  | 面包 魔棒 三角 

  活动目标:

  1、乐于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人,感受交流的快乐。

  2、观察身边有趣的事物,发现面包的外形变化,大胆进行想象。

  3、积极参加操作活动没,大胆表现自己的创意。

  活动准备:

  1、幼儿对活动中的食物有所认识

  2、故事课件、各种面包、各色糖果、果酱;消毒毛巾;做好洗手准备。

  3、多媒体教室

  活动过程:

  一、魔棒变变变

  (教师心语:小班幼儿喜欢猜想,他们的想象也极其丰富,所以,应为他们创造一个能激发情绪的情景,在这个情景中,孩子们的情绪随着情节亦步亦趋。这里是以魔棒变变变为情境,引领孩子进入活动。)

  1、好吃的面包

  鈥斺斆扛鲇锥⒁恍】榍兴榈拿姘

  师:刚才你们吃的是什么?你们还吃过什么味道的面包?吃过什么样子的面包?你们知道刚才的面包是从哪来的吗?

  2、神奇的面包

  鈥斺斀淌Τ鍪拘∧О

  师:今天我要教你们用魔棒来变出好吃的面包,和我一起念咒语吧!

  鈥斺斣诮淌陀锥 鈥溎О簦О舯浔浔溻澋闹溆镏校庞巢煌巫疵姘幕玫疲淌χ鹨惶嵛省S锥鄄臁⑾胂蟛⒋蟮ǖ亟彩鲎约旱南敕ā

  师:看看这块面包是什么形状的?像什么?你还知道什么东西也是方形的?

  师:三角形的面包真有趣,你能用身体变出一个三角形的东西吗?

  师:让我的魔棒给你们一点魔力吧,看谁能变出更多不同的东西。

  师:这块面包和刚才看到的面包有什么不同?你知道面包中间的心型是怎样变出来的吗?

  鈥斺斀淌μ峁┮豢槊姘鸵桓鲂男湍>撸敫霰鹩锥菔尽

  (教师心语:好的提问应层层递进,并能很好地推进幼儿的活动。在引导孩子的认知过程中,尽可能地寻找时机,丰富孩子的知识。)

  二、动物朋友的面包

  1、熊妈妈的早餐

  鈥斺斀淌彩龉适拢锥虏夤适碌那榻凇

  师:熊妈妈做了三份面包早餐(分别是一块、两块、三块),它们到底是给谁的呢?为什么?

  师:熊爸爸大口吃起了面包,猜猜被熊爸爸咬过的面包会变成什么样?

  鈥斺斍胍幻锥殖∧7滦馨职殖悦姘=姘浠唤嵌龋加锥胂蟊灰Ч豢诘拿姘浠

  2、动物朋友来品尝

  师:熊宝宝想请它的动物朋友一起来品尝好吃的面包,熊妈妈会同意吗?为什么?

  鈥斺斠加锥Щ嵊肴朔窒怼

  师:你知道这些面包都是为哪些动物朋友准备的?

  鈥斺斠加锥邢腹鄄旒性诿姘屑涞乃⑶嗖说仁澄铮床虏庀嘤Φ亩铮纾杭杏邢憬兜拿姘俏镒幼急傅摹

  (教师心语:小班是幼儿言语习惯养成的最好时期,而小班孩子的良好语言习惯就是大胆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所以,我设计了他们喜欢的故事环节,来帮助幼儿大胆表达。)

  三、快乐面包坊

  鈥斺斍胗锥劭慈の睹姘幕玫疲淌Τ鍪局谱鞑牧希淮谱饕蟆

  幼儿分组尝试自己动手制作趣味面包。

  鈥斺斀锥谱骱玫拿姘煨停队俺苫玫疲加锥蟮ū泶镒约旱南胂蠛椭谱鞴獭

  活动延伸:

  1、将自己做好的面包,与其他班级的小朋友分享。

  2、引导幼儿在生活中关注更多可以想象的事物。

  设计意图:

  我们都知道,小班幼儿因为年龄特点的原因,对吃的东西都特别感兴趣。面包就是他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食品。在平常的观察中,我发现他们在吃面包的同时也常常会与面包玩起鈥溣蜗封潱衡溡б豢冢涑汕牛辉僖б豢冢涑霭亚梗♀︹︹澝幌氲剑姘诤⒆用堑难壑性毯盼耷畹谋浠

  孩子们在生活中对面包自然产生的兴趣,让我意识到应该引导他们大胆的和老师、同伴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感。在此背景下,我设计了鈥溣腥っ姘澱庖换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教案:有趣的面包》摘要:包、各色糖果、果酱;消毒毛巾;做好洗手准备。 3、多媒体教室 活动过程: 一、魔棒变变变 教师心语:小班幼儿喜欢猜想,他们的想象也极其丰富,所以,应为他们创造一个能激发情绪的情景,在这个情景中,孩子们的情...
相关文章鼹鼠找面包与人方便
香喷喷的面包小班健康:小蚂蚁和大面包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