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帮助兔妈妈

2010-09-23  | 正方 幼儿 教案 

  活动目标:

  1、能按物品的形状或颜色有规律的进行排序,感知数学中的规律美。

  2、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初步学会相互合作。

  活动准备:

  1、硬纸制作的大房子一幢、正方形、圆形若干

  2、红色、黄色、蓝色的彩色长方形若干、胶棒若干

  3、硬纸和彩纸做的规律物品若干(如:栅栏、各色花朵、串彩环、串珠)

  活动过程:

  1、以地震为话题,引出主题。

  教师:鈥溛沂峭寐杪瑁裉煳铱缮诵睦玻卣鸢盐壹业姆孔硬嗽岸蓟倩道玻∨笥盐颐且黄鸢镏寐杪柚亟以昂寐穑库

  2、引导幼儿观察地上路面并发现排列规律。

  提问:

  ①去往兔妈妈家要经过一条路,可是小路也在地震中毁坏了,请小朋友和兔妈妈一起把路修好,请小朋友先观察一下,脚下的路是由什么形状铺成的?

  ②这条路是按一定规律铺成的,小朋友看一看有什么规律?请你按照规律帮兔妈妈铺路。(正方形鈥斎切吴斦叫吴斎切危

  帮助兔妈妈修建家园

  ①教师引导幼儿发现规律,请小朋友按照规律操作。

  教师提出操作要求:

  A:按规律进行操作。

  B:小朋友要共同使用材料。

  ②幼儿分组操作

  第一组:修补栅栏鈥斺斘锥急噶街盅丈恼だ福胗锥囱丈泄媛膳帕小

  第二组:种花鈥斺斘锥急噶街盅丈幕ǎ胗锥囱丈泄媛膳帕小

  第三组:粘彩砖鈥斺斘锥急2鈥3种颜色长方形彩砖,请幼儿分别按不同难度进行操作。

  第四组:串彩环鈥斺斘锥急2鈥3种颜色彩纸,请幼儿根据提示按不同难度进行操作。

  第五组:串项链鈥斺斘锥急2种形状的彩珠,请幼儿按形状进行操作。

  第六组:修补窗帘鈥斺斘锥急2种颜色的材料,请幼儿按颜色进行操作。

  重点指导:重点指导粘彩砖的幼儿能按要求有规律的进行操作。教师给幼儿一定的提示,并按能力进行分组,能力弱的幼儿按两种颜色(红鈥敾柒敽焘敾疲芰η康挠锥慈盅丈ê焘敾柒斃垛敽焘敾疲

  4、教师小结,师幼合影留念。

  鈥溚寐杪杞裉煺婵难剑行恍∨笥衙嵌酝寐杪璧陌镏盐业募野凑瘴蚁不兜墓媛尚藿ǎ梦业募矣种匦禄氐搅艘郧暗难樱寐杪璧募腋崭招藿ê茫挥惺裁纯梢运透∨笥训模俏颐蔷驮谥亟ǖ募以扒昂嫌傲裟畎伞b

  活动延伸:

  1、美工区:提供彩环及操作卡片,让幼儿按照颜色规律制作。

  2、益智区:按提示有规律的串项链、串彩环。

  3、建筑区:按一定的规则进行插塑。

  4、户外活动时或回家后观察发现生活中有规律的物品,与小伙伴们一同分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小班数学教案:帮助兔妈妈》摘要:数学中的规律美。 2、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初步学会相互合作。 活动准备: 1、硬纸制作的大房子一幢、正方形、圆形若干 2、红色、黄色、蓝色的彩色长方形若干、胶棒若干 3、硬纸和彩纸做的规律物品若干如:栅栏、各...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小班数学教案:4的形成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猜猜电话号码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单双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