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教案:数字乐园

2010-09-23  | 教案 数学 圆点 

  活动目标:

  1、正确感知4以内数量,能给相同数量的物卡和点卡配对,帮助幼儿建立数概念。

  2、锻炼幼儿的思维敏捷性,培养幼儿快速反应的能力。

  活动准备:

  1、1-4以内的点卡和实物卡片。

  2、鈥溞∈直浔浔溻潯⑩溞∮阌卫戳蒜澋谋尘耙衾帧

  3、青菜、萝卜等蔬菜玩具。

  活动过程:

  一、导入新课

  1、教师播放鈥溞∈直浔浔溻澋谋尘耙衾郑陀锥黄鹱鍪种赣蜗罚鞫锥斡虢萄Щ疃幕裕し⒂锥暗男巳ぁ

  2、教师提问:刚才,我们的小手都变成了什么呀?(小花猫、小鸭子、老虎、小白兔、小鸟等)

  二、学习新课

  1、教师变成一只小兔子,鈥溈纯矗戳耍啃⊥米永戳耍戳思钢恍⊥米友剑库

  2、教师出示画有1只小兔子的图卡和画有1个小圆点的点卡,鈥1只小兔子用1个圆点表示。鈥

  3、教师继续扮演小兔子,揉一揉肚子,鈥湺亲雍枚霭。《1天没找到东西吃了。鈥濃溔梦颐抢窗镄⊥米诱业愣鞒园桑♀

  4、教师出示青菜、萝卜等蔬菜玩具,请幼儿给小兔子拿食物。鈥溎忝嵌几⊥米幽昧耸裁春贸缘难剑磕昧硕嗌伲

  5、请拿有2颗青菜的幼儿举手,提问:1只小白兔用1个圆点表示,两颗青菜用几个圆点表示?教师出示画有2个圆点的点卡,鈥2颗青菜用2个圆点表示。鈥濃3个萝卜用几个圆点表示?鈥

  6、教师出示4的点卡,提问:谁拿的萝卜和老师拿的点卡一样多?

  7、教师把幼儿分成两组,每组4人,根据教师摆放好的1-4的点卡摆出相应数量的实物,哪一组摆得对,就算哪组赢。

  三、巩固新知识

  1、教师在幼儿的脖子上戴上不同数量的点卡,鈥溣幸惶欤悸杪璐⊙甲尤ズ颖咄妫咦抛咦牛⊙甲诱也坏窖悸杪枇耍钡猛弁鄞罂蓿梦颐且黄鹄窗镄⊙甲诱衣杪璋桑♀澢胗锥嬉衾纸谧喟缪菪⊙甲樱乙徽易约旱南盍吹憧ㄓ肽男┦滴锿嫉氖肯嗤驼镜侥母鲈踩δ凇

  2、教师给幼儿分发点卡项链,幼儿戴在脖子上,请4名幼儿扮演小鱼,其他幼儿手拉手唱儿歌,小鱼随儿歌节奏进出围成的圆圈,当唱到最后一句鈥溈炜熳プ∷澥保乖谖С傻脑踩δ冢捅焕套帕恕G胗锥党隼塘思柑跣∮悖贸鱿嗤康南盍吹憧ā

  四、活动结束

  1、教师和幼儿一起扮演小鱼有秩序地游出教室玩游戏。

  五、活动延伸

  1、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让孩子给不同物体进行归类,而且每一类的数量要一致。

  2、幼儿掌握了点卡与物卡对应以后,可以让幼儿慢慢的尝试1-5的点数。

  六、注意事项

  1、在教学过程中,不要求幼儿点数,教师可以在教幼儿拿相同数量的点卡或物卡的时候,可以教幼儿点数,但对点数不做要求。

  2、教师在讲解相同数量的点卡与物卡的时候,一定要用摆放实物或物卡,让幼儿看到物体的个数,不宜直接报数,让幼儿拿出相同数量的点卡。

  附儿歌:小鱼游来了

  小鱼小鱼游来了,游来了,游来了。小鱼小鱼游来了,游来了,游来了,快快抓住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教案:数字乐园》摘要:圆点表示。 3、教师继续扮演小兔子,揉一揉肚子,肚子好饿啊!都1天没找到东西吃了。让我们来帮小兔子找点东西吃吧! 4、教师出示青菜、萝卜等蔬菜玩具,请幼儿给小兔子拿食物。你们都给小兔子拿了什么好吃的呀?拿...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幼教中班数学教案-复习7以内的数
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复习5的分解与组成》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2—9的相邻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