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歌谣2

2010-09-23  | 金鸡 小目 金鸡独立 

  一、吃子练习1

  开始硬记高手着,结果难免显得孬。吃子学来有乐趣,少年儿童劲头高。

  二、吃子练习2

  吃子技术很重要,就像是把重锤造。攻杀斗力显神威,人人都夸你棋妙。

  三、征吃

  征吃敌子有方法,那边跑就那边打。连续叫吃不放松,越跑越死别犯傻。

  四、滚打包收

  滚打包收成一团,见了谁不心里烦。棋子威力难发挥,像个缩头大乌龟。

  五、金鸡独立

  两边棋子不入气,金鸡独立真着急。眼看棋子被人杀,没有一点好办法。

  六、两眼活棋

  两军相遇被我围,赶快修筑两堡垒。里面多粮又有水,敌人着急我真美。

  七、破眼杀棋

  敌人眼位要形成,赶快刺杀莫再等。让他便成睁眼瞎,从此威风在难逞。

  八、金角银边草肚皮

  金角银边草肚皮,借助边线有道理。两面围住就得角,中央似大价值小。

  九、棋子的配合

  高低配合成空多,好似粮食满一锅。三线两边筑围墙,四线中央把贼防。

  十、子间要有距离

  边角围地要拉手,不能挨身贴着走。角上易活要拆小,边上大拆目才有。

  十一、

  小目守角再扩大,先取实惠形不差。星位最好先搭架,宏伟蓝图对手怕。

  十二、夹攻1

  两面夹攻让敌逃,我在边角把空捞;形成战斗真复杂,比谁勇敢谁招高。

  十三、夹攻2

  夹攻为了让他跑,只顾逃跑围空少;不跑围空虽然好,但遭围困受不了。

  十四、出头

  要被围时往外窜,一朝出头天地宽;由此如果变主动,反攻敌人好喜欢。

  十五、补断

  发现断点先别急,周围情况看仔细;补法想想有几种,效果最好才满意。

  十六、切断

  沉着冷静仔细看,一刀把敌切两半;敌人断头常出现,看你看见看不见。

  十七、定式的应用

  定式着法要琢磨,对敌应用需灵活;硬背定式无乐趣,真正理解好处多。

  十八、

  定式当中藏奇妙,努力学习全知晓;思路清晰计算到,对手要哭我偷笑。

  十九、

  先手走后还你走,谁也不愿落后手;争到先手别放松,先手价值两后手。

  二十、官子

  收好官子有技巧,计算所有官大小;根据价值排排队,先收多来后收少。

  二十一、官子

  官子手段满盘有,看你会走不会走;竭尽全力争胜利,步步紧逼目才有。

  二十二、数棋

  数棋先把死子拿,后把整十图形码;散子十个数一堆,图形散子一起加。

  二十三、

  棋局下完别着急,数数棋子便知悉;黑棋一百八十五,白棋一百七十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围棋歌谣2》摘要:小,边上大拆目才有。 十一、 小目守角再扩大,先取实惠形不差。星位最好先搭架,宏伟蓝图对手怕。 十二、夹攻1 两面夹攻让敌逃,我在边角把空捞;形成战斗真复杂,比谁勇敢谁招高。 十三、夹攻2 夹攻为了让他跑,...
相关文章入门班的教学围棋学习:倒扑
围棋家教的作用围棋学习:座子制
围棋入门 第八课 打劫【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七课 反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六课 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五课《眼与活棋》【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四课《不能“下子”的地方》【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三课《围棋中如何吃子》【新手完整版
围棋入门 第二课《行棋规则与胜负计算》【新手完
围棋入门 第一课《浅说围棋》【新手完整版】
应氏围棋规则
棋局规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