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睡眠不错的宝宝忽然夜啼怎么办

2010-09-24  | 越能 睡眠 宝宝 

  相反地,处理夜惊要顺其自然,你只需要站在旁边,确保宝宝不会伤到他自己就行了。

  一向睡得很好的宝宝半夜醒来常见的其他原因还可能包括疾病、分离焦虑或面临飞跃性发展阶段。如果你的宝宝有这些情况,除了对发烧、嗓子疼、耳朵疼等对症下药,使宝宝免受疾病困扰以外,你还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首先,要确保他基本的睡眠充足。虽然听上去有点有悖常理,但事实上,你的宝宝睡得越少,晚上就越不容易入睡,睡得也越不安稳。所以要坚持让宝宝白天小睡,晚上在适当的时间,让宝宝上床睡觉。

  当你的宝宝半夜醒来时,你要平静而温和,同时也要保持沉默。让宝宝知道周围一切正常,但这是该睡觉的时间。跟宝宝待一会儿,直到他平静下来,但尽量不要跟他说话,灯光调暗些。你可能需要花几个晚上甚至几个星期的时间,才能让宝宝重新恢复正常睡眠,不过,你越是继续坚持宝宝规律的睡觉习惯,就越能尽快地帮助宝宝解决睡眠问题。

  有家长问:我的宝宝平时睡眠不错,但有阵子晚上总会突然醒来,大哭大闹好几次。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即使睡眠状况最好的成年人也常常会突然之间出现睡眠问题,不管是到了睡觉时间却睡不着,还是半夜突然醒来。

  神经系统还没发育完全的婴幼儿,更可能出现夜惊(也叫梦惊)的现象,跟梦游很相似,但表现会更强烈。

  当你的宝宝夜里鈥溇砚澥保タ纯此鸶祷盎蚴宰虐参克D愕谋Ρ峋芫话参浚站煽弈帧J宰沤邪参恐换嵫映ず颓炕ΡΦ囊咕纯鲡斺敿词怪皇墙兴拿郑部赡芑崛盟话病5比唬页じ灰宰徘啃邪阉眩赡芑嵋晕阋撕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向睡眠不错的宝宝忽然夜啼怎么办》摘要:半夜醒来常见的其他原因还可能包括疾并分离焦虑或面临飞跃性发展阶段。如果你的宝宝有这些情况,除了对发烧、嗓子疼、耳朵疼等对症下药,使宝宝免受疾病困扰以外,你还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首先,要确保他基本的睡...
相关文章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7月龄宝宝不好好睡怎么办
小孩不午睡,怎么办?解答新生儿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