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教案:萝卜宝宝

2010-09-24  | 萝卜 红萝卜 小班 

  活动目标:

  1、认识几种常见的萝卜品种,初步了解其外形特点。

  2、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激发幼儿养成爱吃蔬菜的好习惯。

  活动准备:种植园地、白萝卜、红萝卜、胡萝卜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

  今天老师请小朋友猜个谜语:鈥溞『煨嗬锊取B坛窨阕佑绨凇b澆乱恢质卟恕U飧鍪卟说拿纸凶龊炻懿贰

  二、基本部分

  1、寻找萝卜

  师:小朋友真能干,一下子就猜出来了。为了表扬你们,让我们一起去种植园地去找一下萝卜,有几种萝卜?

  2、观察两种萝卜

  师:请小朋友仔细观察这两种萝卜,说一说萝卜都长的是什么样的?它的身体是怎样的,叶子又是怎么样的?

  3、认识胡萝卜

  师:下面请小朋友看看, 那这又是什么萝卜呢?萝卜身上都很光滑,那胡萝卜又长什么样的呢?

  三、萝卜的食用方法

  1、师:小朋友在家里吃过萝卜吗?你吃的是哪种萝卜呢?

  2、师:那小朋友你们在家是怎么吃的?

  教师小结:小朋友都讲的很棒,老师来介绍两种萝卜的吃法。萝卜可以弄成丝,凉拌着吃。还有萝卜干。

  3、师:萝卜呀不但好吃,对我们人也有很大的好处,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布置一个任务:回家问问爸爸妈妈萝卜吃了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明天来告诉大家,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教案:萝卜宝宝》摘要:风摆。猜一种蔬菜。这个蔬菜的名字叫做红萝卜。 二、基本部分 1、寻找萝卜 师:小朋友真能干,一下子就猜出来了。为了表扬你们,让我们一起去种植园地去找一下萝卜,有几种萝卜? 2、观察两种萝卜 师:请小朋友仔细...
相关文章故事教案:小白兔的萝卜回来啦小班社会活动教案:萝卜种子找家
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音乐] 拔萝卜小班表演游戏《拔萝卜》教案:第一教时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