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教案:手指画小蝌蚪

2010-09-24  | 蝌蚪 教案 手指画 

  [活动目标]

  1、简单的了解蝌蚪的特征和生长过程。

  2、提高幼儿对美术活动的兴趣及大胆作画的能力,体验美术活动的快乐。

  3、训练幼儿细致的观察力和语言表达的能力。

  4、学习用手指压印的画法画出各种动态的蝌蚪。[活动准备]

  【活动准备】

  将幼儿分成若干组,每组供给一盘黑色颜料及擦手纸、教师范画。

  [活动过程]

  一、谈话,孩子们,今天我们般来了很多新老师,我们来认识一下吧,(组织幼儿同听课老师打招呼)老师今天还请来了一些小客人,你们想知道它们是谁吗?老师说说它的样子你们来猜一猜。(小朋友真聪明)教师说谜语导入活动。(出示蝌蚪图片)提问小蝌蚪长什么样子?引导幼儿说出鈥満诤诘拇竽源⑾赶傅某の舶外潯

  提问:它们在水里干什么?(在水里游来游去找妈妈。)它们的妈妈是谁?(青蛙)你们想不想当一回小蝌蚪看看小蝌蚪是怎么找到妈妈的?带领幼儿一块学一学蝌蚪游,一边学习蝌蚪的生长过程(变成青蛙游到青蛙图片的地方,简单认识一下青蛙的样子)小蝌蚪变成青蛙后要去干什么?(捉害虫)教育幼儿保护青蛙,告诉幼儿青蛙可以生活在水里,也可以生活在陆地,但小蝌蚪只能生活在水里,它跟小鱼一样离不开水。

  二、你们喜欢小蝌蚪吗?我也很喜欢小蝌蚪,所以我把它们画下来了,你们看鈥斺

  1、教师出示范画,提问幼儿鈥溎忝侵览鲜κ怯檬裁椿穆穑咳糜锥狄凰担缓蟾嫠哂锥怯檬种富模檬种富幕徒惺种富

  2、教师示范画法,用食指的手指肚画出蝌蚪的头,让幼儿试画一下。提问幼儿手脏了怎么办?(用纸擦一擦,不能乱摸)然后让幼儿添画蝌蚪的尾巴,最后教师再示范尾巴的画法。(让幼儿把尾巴画细长)

  3、提问:如果要想画很多只蝌蚪往不同方向游,那它小尾巴的方向应该怎么画?让幼儿学一学,可以从不同的方向添画小蝌蚪的尾巴。(画画时可以转动纸,并且提醒幼儿蝌蚪不要画的太挤,画在纸的中间。)你们会用手指画画了吗?那就赶快动手吧。

  4、幼儿动手作画,教师巡回指导。(播放轻音乐)

  (1)注意点画方法,画出不同方向游的蝌蚪。

  (2)蘸颜料压印后,需在抹布上擦干净手指。

  (3)作画姿势正确,大胆作画,仔细操作,保持画面干净。

  5、教师准备贴有青蛙的大展板,请画好的小朋友送自己的小蝌蚪到青蛙妈妈的怀抱,并和小朋友们一起欣赏幼儿作品。老师:这群小蝌蚪真可爱,都长着大大的脑袋,细细的尾巴,我们把它变成一首有趣的儿歌好吗?鈥溞◎蝌胶邝铟睿竽源肝舶停卫从稳ィ衣杪瑁ㄕ婵砂b

  总结:今天我们又学会了一种画画的本领,用什么来画画(手指)你们高兴吗?组织幼儿洗手。

  三、延伸活动:游戏《小蝌蚪找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教案:手指画小蝌蚪》摘要:蛙你们想不想当一回小蝌蚪看看小蝌蚪是怎么找到妈妈的?带领幼儿一块学一学蝌蚪游,一边学习蝌蚪的生长过程变成青蛙游到青蛙图片的地方,简单认识一下青蛙的样子小蝌蚪变成青蛙后要去干什么?捉害虫教育幼儿保护青蛙...
相关文章手指画:春天的小蝌蚪手指画:春天的小蝌蚪
小班艺术活动《小蝌蚪》活动手指印画《蝌蚪》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