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工教案:五彩蜗牛大聚会

2010-09-24  | 蜗牛 大图 点画 

  活动目标:

  1、通过学习手指印画,使幼儿接触更多的美术表现形式,体验其中的乐趣。

  2、学习用手指印出蜗牛壳,并添画蜗牛其它部位。

  活动准备:

  1、调色盘人手一个、铅笔人手一支、颜料每组一份。

  2、废纸若干、抹布若干。

  3、音乐《春天在哪里》、绘画范例大图。

  活动过程:

  1、小朋友们,周末的时候,你们是不是经常跟别的小朋友一块玩呀?你们在一起都玩什么游戏呀?你们玩得高兴吗?鼓励幼儿根据自己的经历大胆发言。

  2、打开书本的第27页,让幼儿仔细观察图画上的情景。

  提问:小朋友们看到了什么呢?

  教师总结:对,远处有蝴蝶,还有蜜蜂,近处有一片漂亮的草坪。

  教师提示:今天,蜗牛大家族要在草丛中聚会、唱歌、做游戏,好好地玩一玩。让我们在草坪上添上一群可爱的蜗牛,好吗?

  3、鈥湸蠹壹堑醚Ч挠檬种傅慊煲下穑拷裉欤颐怯猛姆椒ǎ椿蝗嚎砂奈吓0桑库澖淌υ诨婊笸忌霞虻ナ痉丁

  1)用手指蘸上自己喜欢的颜料,先在废纸上试着蘸一下,看一看蘸的颜色是多了,还是少了,印出的指印是否清楚。

  2)引导幼儿在书本的草丛中开始添加蜗牛,鼓励幼儿选择不同的颜色点画蜗牛的背壳。提醒幼儿注意画面的疏密安排,留出地方画蜗牛的身体。提示幼儿每换一种颜色,都用抹布把手擦干净。

  3)教师提示第二步:添加蜗牛的身体。提示幼儿,拿出准备好的铅笔,先画蜗牛的长条状的身体,最后填上触角、眼睛。

  活动延伸:

  播放歌曲《春天在哪里》,用欢快的气氛激发幼儿的兴趣。在小朋友们的帮助下,快乐的蜗牛聚会终于开始了,他们在一起快乐地唱歌、跳舞、做游戏。让我们也和快乐的小蜗牛一起跳舞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工教案:五彩蜗牛大聚会》摘要:们在一起都玩什么游戏呀?你们玩得高兴吗?鼓励幼儿根据自己的经历大胆发言。 2、打开书本的第27页,让幼儿仔细观察图画上的情景。 提问:小朋友们看到了什么呢? 教师总结:对,远处有蝴蝶,还有蜜蜂,近处有一片...
相关文章小班橡皮泥手工:小蜗牛小班主题:五彩蜗牛大聚会
蜗牛的聚会幼儿园中班教案案例 可爱的小蜗牛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